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铁拳”打击违法犯罪 守护辖区安定和谐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04 07:12: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郭帅 通讯员 闫晓依

    从警20年,三门峡陕州区公安局陕州路派出所指导员李琦先后辗转特巡警大队、禁毒大队、派出所等多个岗位,始终将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犯罪活动作为工作重点,将排查和化解矛盾纠纷、维护辖区稳定作为首要任务,以实际行动赢得了辖区群众的赞美,构建了和谐的警民关系。

    2020年的开年,一场新冠病毒席卷全国,疫情防控成为当务之急。2月21日,李志参加省公安厅援随工作队,奔赴湖北省随州市开展抗击疫情战斗工作。24小时不间断值班工作,共执勤查控车辆3000余辆,4000余人次,劝返车辆100余辆、人员200余人,查扣故意遮挡号牌车辆2台……到达随州后,李琦迅速适应周围环境,经过简单的培训,就投入了紧张有序的战斗中。

    2020年8月,李琦来到陕州路派出所担任指导员。他迅速转变思想,积极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和职责,把排查和化解矛盾纠纷,维护辖区稳定作为首要任务。

    2020年11月,温塘村两家村民因婚姻纠纷发生争执,双方当事人视如仇敌,随时都可能爆发“战争”。李琦接到报警后在现场要求:“保持现状,各自人员撤回,听候处理意见”。之后待双方情绪平静后,李琦结合以往案例,告知其一旦采取过激行为将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帮他们算治安和刑事案件经济账,使双方当事人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同时,李琦抓住双方争议的焦点,注重事实依据,经过一个多月的耐心调解,终使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握手言和。

    2020年全年,李琦带领全所民警先后抓获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67人,抓获网上逃犯15人,已送起诉20余人,强制隔离戒毒5人,行政拘留30余人,送治疗肇事肇祸精神病2人,检查重点单位23家,检查重点场所200余次。

    从警20年来,李琦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00余名,办理治安案件80多起,调解各类纠纷200余起。先后荣立三等功3次、嘉奖3次,被授予公安部、湖北省公安厅最美逆行者、三门峡优秀警察、三门峡十大杰出卫士等荣誉称号。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