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女孩货拉拉搬家身亡”涉事司机被批捕,律师解读:司机若取得女孩家属的谅解会有缓刑空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03 21:47: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赵丹

  3月3日,湖南警方通报女孩车某某跟车货拉拉身亡事件,涉事司机被批捕,现场无打斗痕迹。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采访了北京知名律师周兆成解读该案,他认为司机发现车某某有危险举动未停车是承担刑责的原因,若取得女孩家属的谅解会有缓刑空间。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此前报道,湖南长沙23岁女孩车某某于2月6日通过货拉拉搬家身亡。司机称是车某某不满其偏航。事发后,货拉拉承认APP上无录音录像功能。3月3日,长沙市高新区公安分局发布“关于周某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案件的情况通报”,涉事司机被批捕,现场无打斗痕迹。

  律师周兆成认为,检察院之所以会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周某春,是因为检察院在审核了相关卷宗后,认为有证据证明有犯罪事实。

  “从警方发布的通报可以看出,在车辆出现三次偏航后,女孩明确要求司机周某春停车。但是,司机周某春不予理会,在女孩起身离开座椅并将身体探出车窗外,作为车辆的控制人和驾驶人,完全有能力立即停车或予以制止。但是,司机却并没有采取语言和行动加以制止。”周兆成称,司机此时理应预见到继续行驶将会发生女孩坠车死亡的危害结果,但是司机却仅仅轻点刹车,而没有停车。这就是司机应该承担刑事责任的原因。

  至于过失致人死亡罪的量刑标准,根据我国刑法规定,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周兆成认为,尽管被害人家属与货拉拉公司已经达成了民事和解,但是这个和解不能视为被害人家属对司机的谅解。“假如司机最终取得女孩家属的谅解,能够使其在三年以下量刑的话,司机完全是有缓刑的空间的。”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