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19万的欠条在火车上被人顺走?铁警用了两天一夜追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01 13:30: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李莉 ■见习记者 王琳 实习生 王舒镭 萌友 梅根茂

“我的包不见了,里边有很重要的东西,重要的是有一张19万的欠条,那都是工人的工资……警察同志,帮帮我吧”2021年2月26日,正是一年一度元宵佳节,到处一片祥和的氛围,大部分市民都在家团圆,而郑州乘警支队五大队副队长娄志平带领民警梅根茂、辅警张庆斌却正奔波在为旅客寻找贵重物品的路上。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2月24日10时许,郑州乘警支队五大队向往常一样平稳有序的开展工作,一振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这一状态。副队长娄志平一边安抚旅客的情绪,一边耐心地了解当时的情况。

据求助的旅客汪先生讲述,他家是信阳的,其于在2021年2月23日乘坐由信阳到郑州的K458次列车12号车厢17号下铺到郑州站,下车后才发现自己将一黑色的单肩包遗忘在铺位上,包内装有黑莓手机一部,现金一千余元,护照、港澳通行证等证件,还有一些资料,最重要的是一张19万元的欠条,这涉及到年初开工工人工资,所以十分着急。

娄志平了解情况后,立即开展查找工作。凭借多年的刑侦工作经验,他立即请求刑警二大队协助开展工作,并带领民警梅根茂、辅警张庆斌前往K458次列车调取车厢及风挡监控。

时间紧迫,查找的时间越早,找到的可能性越大。由于监控内容较多,副队长娄志平让民警梅根茂、辅警张庆斌用两台电脑分开观看,希望尽快找到捡拾包的旅客。但是由于车厢灯光较暗,遗失的包较小,监控的角度差,给查找的工作极大的困难。

后经娄志平对车厢监控一帧一帧地观看,一帧一帧地对比分析,研判得出汪先生遗忘的包极可能是12号车厢旅客冯女士在郑州站下车拿走。

于是娄志平便立即与冯女士联系,然而没想到电话始终无法接通。娄志平便采取多种方式尝试,终于在2021年2月26日10时许与该旅客联系上。

据冯女士讲述,自己郑州站下车时,发现12号车厢17号下铺有一黑色斜挎包,无人领取,当时车厢其他旅客已经下车完毕,自己就顺手拿走了。

冯女士已于2021年2月26日12时许主动归还旅客汪先生遗忘在铺位上的黑色斜挎包。娄志平于2021年2月26日16时许将其包返还旅客。

旅客汪先生接到自己的包后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欠条丢了,我就无法要回欠款,工人开工的工资也就没有着落了,再次感谢你们”。娄志平回复旅客:“警察的工作就是旅客排忧解难,踏踏实实为群众做事。”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