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男孩负气跳井,焦作消防紧急营救 家属最后的动作让人泪目……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28 20:39: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杨继盈 萌友 李文静/文图视频 赵俊鸽/剪辑

  近日,焦作市马村区一名17岁男孩因与家人闹矛盾,离家出走,负气跳入井中。当地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救援三脚架、绳索及安全腰带对其进行施救,被困者成功获救。

  2月27日20时13分,焦作市马村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安阳城乡庙前村一人落井,情况紧急。马村区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立即调集救援人员赶赴现场。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了解,被困人员为一名17岁男孩,因和哥哥产生矛盾,独自外出跳入枯井中,发现不能自己上去,就向家人发微信位置求救(井下信号不好,不能通话),由于定位偏差,救援人员未能第一时间搜索到被困人员位置。

  最后经过20分钟的搜索,和家人沟通了解最终确定被困人员位置,经观察发现,井口直径约1米,井深约4米,井口被枯树枝覆盖。

  根据现场情况,大队指挥员霍颜忠大队长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救援。由于井下空气稀薄,救援人员首先往井下输送新鲜空气,同时先后指派两名救援人员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同时携带安全腰带、救援头盔等救援装备下入井中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被困人员因井下氧气稀薄陷入昏迷状态,两名救援人员合作立即将救援装备系到被困人员身上。其余救援人员与周边群众合力将被困人员缓缓往上拉。

  经过15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经过现场简单治疗后,送往医院救治。

  救援结束后,救援人员正在收检装备,发生了谁都没有想到的一幕。被救男孩的父亲突然来到救援人员面前,跪地感谢,救援人员连忙赶上前去将家属扶起来。

  截至目前,男孩已脱离危险安全回家。

  焦作消防提醒:不要因为小纠纷、小挫折就一时气愤,做出危险举动。如果发现有人被困井下,不要盲目施救,要第一时间对有限空间进行通风换气,保障被困人员生命安全,同时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进行求救,由专业人员进行安全施救,避免盲目施救,造成更多的人身伤亡事故。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