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天天3·15|信阳女子花2千多元在丽减美瘦吧按摩瘦身,自称配合3天“饿瘦”2.7斤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26 20:31: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巫晓 ■见习记者 张莉/文图

“花高价按摩减肥,发现自己是饿瘦的。”2月24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接到信阳罗女士求助称,自己在信阳市的丽减美瘦吧门店,缴纳了2498元购买了精油、燃脂膏等产品进行按摩减肥。三天内,她配合门店实施瘦身计划,却发现自己是通过节食“饿”瘦的,向老板提出退款被拒。究竟事实如何?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自述:花2498元按摩减肥,发现自己是“饿瘦”的

2月5日,家住信阳市的罗女士在逛街时发现了一家连锁减肥门店,名为丽减美瘦吧,老板向其介绍,使用精油通过机器按摩能达到塑形,配合正常饮食能够达到瘦身的效果,罗女士便与门店签订了协议,缴纳了2498元费用,包含45次精油按摩,约定10日无效全额退款。

猛犸新闻记者在协议书上看到,罗女士减肥前称重是139.8斤,双方约定2个疗程,减肥后体重为120.6斤。在专用收款收据一栏中,服务的项目产品有精油、燃脂膏、原液等。

“当时签合同之前,她说鸡鸭鱼肉蛋都能吃,后来饭也不让吃饱,连柠檬水也不让多喝,只能按时间段喝水,我就觉得这不是通过产品来达到瘦身效果,就是饿瘦的。因为我停掉了精油按摩,按照减肥食谱放开了吃,我还瘦了六斤。”罗女士说,自己在配合门店的三天内瘦了2.7斤,但体重减轻是因为“瘦身餐”起了节制作用。

在签署协议后的第3日,罗女士向丽减美瘦吧门店老板提出退费,遭到对方拒绝,原因是罗女士购买的精油产品已经拆封,如若退款只能返还一半,需要扣除商品费用。罗女士认为,该门店的按摩精油价格远不值1200元,自己只去做过2次按摩,按照45次的总次数,这样退费太不合理。

门店:未苛刻限制饮食,精油按摩确实有效

2月25日,猛犸新闻记者联系上信阳市丽减美瘦吧(新都华城)门店老板李女士,询问罗女士的瘦身情况以及退费问题,她对于罗女士表述的一些说法均予以否认。

“我并没有让她(罗女士)不吃肉,只是会督促她注意饮食,少吃一些油腻的。每天要找两个饥饿感,饿了才能吃,饿个几十分钟,但不能饿太长时间,需要把胃腾空。”李女士称,自己并未过分约束罗女士的饮食,并发来了部分客户的餐饭照片,记者看到其中包含肉类以及蔬菜水果。

关于罗女士对退费金额的质疑,李女士向记者介绍,精油多用于“塑形”,价格为1738元,配合仪器按摩可用45次,折合约38元/次,但产品已向罗女士售出并拆封,无法再进行二次销售,只能退还产品之外的费用。

随后,猛犸新闻记者又询问产品能否达到瘦身、塑形的效果,李女士称“百分之百能达到效果,精油能够疏通经络,加上燃脂膏、原液配合机器按摩,将脂肪震碎、震散,通过尿液排出去。”她向记者解释了瘦身原理,还发来了产品图片以及化妆品信息查询截图,表示具有合格的生产资质和相关备案。

查询备案却是化妆品?专家建议应科学减肥

根据丽减美瘦吧门店老板提供的产品图片,猛犸新闻记者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查询到了备案信息,得知三款产品属于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据备案表显示,精华油的主要成分包括小麦胚芽油、葡萄籽油、胡椒籽油等;紧肤膏(店主称为燃脂膏)的主要成分包括水、杏仁油、甘油、异壬酸异壬酯等。

对此,记者采访了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王志宏,其分析小麦胚芽油、葡萄籽的成分多为非饱和脂肪酸,涂抹在皮肤上无法达到“燃脂”作用,或只能达到滋润效果。他还表示,“配合精油、仪器将脂肪震碎”这一说法没有科学依据,脂肪只能通过消耗,倘若真能“震碎”,也没有合理的排泄途径。

王志宏向记者介绍,脂肪是能量的一种储存方式,人体之所以会产生肥胖,是因为能量蓄积较多,如果想用健康的方式减肥,只能通过合理节食和运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副科长付慧建议,科学减肥需要注意日常饮食,多吃优质蛋白食物(肉类、鸡蛋),少摄入碳水化合物。

市场监管部门回应正在处理中

猛犸新闻记者从罗女士处获悉,她在2月23日已向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投诉,分管消费投诉的部门受理了此事。

2月26日,记者拨打负责此事的工作人员陈某电话,在两次接通后对方始终沉默,听筒处却传来了记者的回声。随后,记者又编发两个短信向对方咨询罗女士退费一事,截至发稿前未收到回复。但罗女士告诉记者,她随后也通过电话联系工作人员陈某,对方表示事情正在处理中,需要双方共同协商解决。

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少春律师表示,双方之间存在服务合同关系,均应当依法、按约定履行义务。如果商家存在虚假宣传等事宜,消费者有权投诉举报。至于罗女士究竟是饿瘦了还是精油治疗所致,则无从得知,建议双方协商解决,如协商不成,消费者认为自己遭遇欺诈或虚假宣传的,可以直接起诉。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