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小区住户家中接连被盗 窃贼竟是小区保安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26 20:30: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 ■见习记者 刘小玉 萌友 李东亚/文图

小区住户家中接连被盗,让人万万没想到的竟是小区保安利用便利条件潜入住户家中盗窃。经过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分局民警的侦查,及时揭穿了保安的“画皮”。

2月7日,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分局接到辖区某小区2户居民报警称家中被盗。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经勘察发现这是一个新建的高层住宅小区,四周围墙高耸,小区门口有保安严密把守,人员出入都要刷门禁卡,外人一般情况下很难进入小区。被盗的两户居民分别住在9层和17层,一户居民家中被盗金手镯2个、金项链1条、金吊坠7个价值近4万元;另一户家中被盗现金5500元。民警通过对居民的防盗门进行了勘验,没有发现被破坏和技术开锁的情况,安保如此严密的小区小偷是如何入室盗窃的呢?

民警经过勘察发现小偷是通过楼梯间的窗户翻越进入住户家中进行盗窃的。随后,民警通过小区海量监控信息分析研判,最后将嫌疑人锁定为内部人员。民警在对小区安保人员进行调查时发现,小区保安高某竟有两次盗窃前科,而小区物业竟毫不知情。2月25日下午,办案民警赶到小区,将正在执勤的保安高某抓获,在相关证据的支撑下,经过民警一夜的突审,高某终于承认了两起盗窃行为。让民警意想不到的是,高某来这个小区应聘保安上班已经有4个多月,小区被盗已不止这两户。高某之前曾因攀爬入室盗窃2次被外地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具有很强的反侦察能力。盗窃得手的金饰品被其在2月7日得手当天转手以15400元的价格卖出。

被盗居民吴先生告诉民警,自己做梦都没有想到,偷自己家的人竟然是物业公司雇用的保安,家中之所以被盗,就是保安对小区环境了解,利用每个楼层电梯间走廊的窗户和住户窗户距离太近的特点,趁居民家中无人时钻入家中盗窃。

针对此案,办案民警特别提醒:小区物业公司在招聘保安时,一定要核实应聘人员的身份信息,避免有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混入安保队伍。目前,高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