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买汤圆要排队一个多小时,郑州元宵老店火爆!蛋黄、鲜肉等咸口味汤圆走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26 14:28: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见习记者 王琳 实习生 王晓娜 王舒镭/文图

“正月十五闹元宵”,作为春节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吃汤圆是元宵节不可缺少的环节。今年的汤圆有什么新花样?哪种汤圆最受市民欢迎?2月25日,猛犸新闻记者兵分几路,走访了郑州多家商超和元宵老店。

黑芝麻口味汤圆销量占据半壁江山,蛋黄、鲜肉等咸口味汤圆走俏

上午11点多,记者在未来路沈庄路附近的丹尼斯超市看到,超市的入口不远的地方便摆着两个大冰柜,其中陈列着黑芝麻、五仁、蛋黄流等各种口味的汤圆,前来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

“黑芝麻口味是卖得最好的,毕竟是个老味道,还有一些蛋黄流沙之类的新口味汤圆也很抢手。”负责汤圆促销的刘大姐告诉记者,大部分市民还是比较偏爱黑芝麻口味,年轻人则喜欢尝鲜,像蛋黄、鲜肉等口味的汤圆基本上都被年轻女孩买走了。

人们总是期待新年有新变化,元宵节吃汤圆也爱尝尝新口味。这个消费特点在中州大道的永辉超市内也得到了验证。超市的工作人员周女士告诉记者,传统汤圆和新式汤圆的销量几乎持平,老年人怀念老味道,年轻人则更愿意尝试新口味,比如说鲜花馅、水果馅等口味的。

“除了这些新馅料,混合口味的也很受欢迎。”周女士向记者展示了一袋中装了四个口味的汤圆。一袋不过400克的重量,但是却包含了花生、板栗、燕麦、黑芝麻等四种口味。

市民赵女士购买的就是2袋混合装的口味,在她看来,“这样挺好,买一袋汤圆就可以尝到多种口味,避免造成浪费,吃起来更方便。”

元宵老店生意火爆,顾客排队一个小时才能买到元宵

下午两点,记者在顺城路上看到,短短一百米内,就有五六家店在售卖元宵。丹记元宵店前,顾客排的长队拐了几个弯,不远处赵记糕点的门头上,霓虹灯显示着店里元宵的种类,也吸引了很多顾客。其中刘记元宵是开了30年的老店,生意最为火爆,门前几乎一直维持着五六十人排队的规模。前面的一些顾客购买好元宵,队尾又多了一些刚来的顾客,客流量一直很大。店里四五名店员忙得不可开交,其中两名店员在门店柜台负责零售、收银,三名店员在店里端着一筐一筐的元宵,向柜台前的玻璃柜补货,同时给外送的订单进行打包。

记者观察到,按当时购买的平均速度来算,新来的顾客要想买上自己喜欢的元宵,基本都要排队一小时。对此,记者也亲自排队体验了一番,从下午两点十分,排队到三点多才买到元宵,而此时不少口味已经卖完了。

元宵老店门前,一些人手提着四五盒元宵,面带笑容离去,也有人搬着装有十几盒汤圆的箱子放到路边的车上。住在附近的刘阿姨,便是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才买到的元宵。据她观察,前几天就已经有不少人来买元宵了,不过今天是最多的,大部分人是自己家里买来吃的,也有一些公司和单位是给员工买元宵,所以购买量比较大。

线上元宵河南销量同比增长超10倍,榴莲、玫瑰等网红汤圆热销

除了在线下消费,也有不少消费者选择在网上购买汤圆。据京东平台数据,从销量上来看,今年河南的消费者购买元宵的数量同比增长超过10倍。

从口味上来看,榴莲、玫瑰等网红汤圆受到追捧,尤其是在女性消费者偏爱的鲜花馅汤圆中,玫瑰花馅汤圆销量最高;水果馅汤圆中,榴莲馅夺冠,其次是香橙馅、芒果馅汤圆。

今年元宵节新馅料汤圆线上销售表现十分亮眼。其中,咸味的鲜肉汤圆、咸蛋黄汤圆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5倍,大黄米汤圆销量同比增长也超过了1.5倍,甜味馅料中酒酿桂花馅汤圆增速最快,销量同比去年增长90%。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