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酒频道 > 名酒资讯

广告:蓝领招聘正当时

杜康小封坛“牛”在哪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26 12:56: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21年的春节,最火的当属“牛”字。牛气冲天,“牛”转乾坤,牛年“牛”起来……作为牛年春节的拜年热词,频频出现在新春祝福中。

“牛”在中国人心目中有着特殊地位,它是勤劳、坚毅、奉献的象征,蕴含着中国人自强不息、砥砺奋斗的精神密码。

孺子牛:“为民服务”、拓荒牛:“创新发展”、老黄牛:“艰苦奋斗”,发扬“三牛”精神,凝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力量。

辛丑年刚刚开始,酒祖杜康小封坛负责人武小岭就已经带领小封坛全体员工前往嵩山,开展了主题为“致青春、铸辉煌、精英团队牛年起势”的团建活动,为新的一年精诚团结、协同共进,更为杜康小封坛牛年牛起来做足准备。

那么,迈向新征程的杜康小封坛,到底“牛”在哪里呢?

首先,品质牛

酒祖杜康小封坛,自上市以来就与一个词紧密相连,那就是“时间之醉”。

简简单单四个字,道出了蕴藏在酒祖杜康小封坛中的本质,也写尽了这款高端豫酒的优良品质。

细究酒祖杜康小封坛的酿制,我们可以发现,“时间”一词是贯穿始终的,也是书写小封坛优良品质基因的密码。

在杜康造酒的土地上,酿酒之风绵延千年不绝,酿酒工法自是代代相传。如今的杜康酒厂,选用玄武古泉之水,采用桑泥古窖,以五齐六法,严循古法,手工操作。“时间”造就了杜康小封坛的“真年份,高品味”,也滋养出了杜康小封坛醇厚甘美的绝佳风格。

杜康还专门修建了亚洲最大的地下酒窖——华夏第一窖,并开创了分区窖藏之法。精选了透气性好的定制陶坛,启用至今已封存了5000坛好酒。在特有的微氧环境下,陶坛中的酒液“自然呼吸”,开启了五载以上的等待,用时间氤氲的窖藏,陈化出绝世佳酿。这也被杜康称为“最有价值的资产”。

其次,品相牛

无论是内在还是外在,杜康小封坛从视觉到味觉都会给人留下一种“惊艳”的印象。

从外包装上看,高端大气的盒子以蓝色为主基调,背景是《清明上河图》的简笔画,《清明上河图》成画于北宋时期,正是河洛文化最辉煌的年代,画中的一草一物都展现了当时的繁华,小封坛运用这种包装,想必也借用了其中寓意,旨在打造杜康酒的辉煌。

打开盒子,更加显现了此酒包装的大气。盒子里面有两面镜子,透过镜子的反光,里面的空间显得明亮而宽阔。如此费劲心思的包装设计,使得每一瓶小封坛都像是束之高阁的展示品,大气、高雅、耐看,让人有点舍不得打开。

而瓶装上杜康小封坛用到的玉坛青坛,外观质地细腻、高洁莹润、润如美玉,超常的透明度和光泽度,彰显了如玉般的尊贵,呈现出玲珑剔透的高贵气质。

其中玉坛,与青坛色彩同属,呈现的是一种高雅的淡青玉色,富有古典、庄重、朴素、凉爽、淡雅等韵味。淡青玉色,在古代则象征着帝王的容颜。正因如此,杜康小封坛才有了高贵的王者之姿。

同时,“青”又饱含了绿、蓝、黑等一系列冷色,给人以冷静、糅合、安详、深沉的感觉,吻合了中国人喜静的理性思维和清淡质朴的审美观。而杜康小封坛的淡青玉坛、青坛的幽玄、静谧,正是契合了这种审美情趣。

如此,不得不赞叹杜康小封坛的品相哲学,阐释出的这种高贵庄重的高级美。

第三,品牌牛

杜康酒自出生,便携带着“千年品牌基因”和洛阳城天然的王者贵族之气,而杜康小封坛自是由内而外传达了杜康品牌的优秀基因,在品牌塑造上,也不断输出中国贵族品牌中,自强不息,独善其身,心怀天下的优秀风骨。

众所周知,杜康小封坛系列产品是按年份发售的,首批封坛酒是2012年第一届酒祖杜康封坛大典启动之时发布的,换言之,小封坛可以看作是“酒祖杜康封坛大典”活动打造出的品牌经典,这个品牌离不开“酒祖杜康”的千年背书,更离不开新时代“封坛大典”的高端加持,随着“封坛大典”的不断举行,杜康小封坛定会越来越家喻户晓,价值攀升。

第四,文化牛

品质给予内在价值,品相决定外在气质,品牌成就优秀风骨,而文化,则伴随着岁月赋予了小封坛的厚重底蕴。

四千年前,时光酝酿,中州大地上诞生的琼浆玉液开始飘散馥郁的酒香。自此,杜康酒在华夏大地上生根发芽,并深深地融入到岁月长河中,形成了独特的杜康文化。

四千年时光倏忽而过,酒在岁月的淬炼中愈加醇香,酒文化在岁月的洗礼中愈加浓厚。保存着岁月的“酒祖杜康小封坛”,被岁月赋予了厚重的文化底蕴,凝聚杜康5年的研发、突破和创新,经国宝级白酒大师悉心调制、极具杜康特有风格,是杜康控股沉淀五年发力高端市场的拓局之作,也是“杜康”品牌价值和“酒祖”文化内涵的具象化体现。

可以说,这是一款经历了时间沉淀的好酒,也是一首千年酒文化在岁月中流淌谱成的赞歌。

2020年,在小封坛团队的共同奋斗下,无论是销售数据的增长还是品牌美誉度的提升上,酒祖杜康小封坛取得了令人惊喜的成绩。2021年,无论从酒水卓越品质,历史文化底蕴,还是品牌知名度等综合考量,酒祖杜康正以绝对自信创新发展,引领豫酒走上复兴之路,杜康小封坛也定会在辛丑牛年青云直上,牛气冲天!

(来源:“智度名酒评论”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