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鹤壁示范区分局“群防群治”筑牢辖区治安防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26 06:47: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学军 通讯员 张鹤

    鹤壁市示范区分局为扎实做好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有效预防、控制、发现和打击各类街面违法犯罪活动,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分局立足辖区实际,因地制宜,因情施策,优化巡防布局,创新启动“群防群治”机制,打防管控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一是坚持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织密多维防控网络。着眼于构建点面结合、纵横交错的网络布局,按照多警联动、整体防控的要求,整合现有警力资源,优化巡防布局,实现了巡防力量多元化和治安管控网格化。突出科学整合巡防力量,密织巡逻防控网络,实行高峰平峰勤务,着力提升巡逻见警率,强势挤压震慑违法犯罪。

    二是坚持巡逻防控,提高管事率,形成严打高压态势。坚持预防为主、打防结合、以打促防的进攻型巡防理念,从巡防管事入手,全面检验巡逻防控成效。突出重点,实现精准巡逻。牢固树立警力跟着警情走的理念,依托合成研判机制,形成精准的巡防指令,科学划分巡防区域、动态调整警力投入,有针对性地开展巡防。加强宣传,实现精准防范。利用工作中形成的“五张网”进行宣传,确保“双禁”工作取得实效。联合巡逻,实现群防群治。在辖区内持续开展“警灯闪烁”活动,联合示范区巡防队在人员密集处进行巡逻防控,及时发现治安突出问题,提前做好预防化解工作,有效加强了社会面管控,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三是坚持规范用警,提高执行率,铸造高质高效管控。坚持规范用警贯穿巡防整个过程,在组织部署、装备保障、督导检查方面多管齐下,严督实导,确保巡防取得实效。精心部署,行动纵深推进。从勤务运行、职责任务、体制机制等方面有针对性地部署城区社会面巡逻防控。强化保障,规范巡逻勤务。主动作为,切实把巡逻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严督实导,提升巡防质效。同步启动督导问责机制,重点围绕巡逻民警在岗在位、装备携带、警容风纪等方面进行检查,着力提升巡防队伍规范化水平。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