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商丘市公安局建设派出所任坤霞:平安守护之不负芳华 做警民“传声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26 06:46: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在点多、面广、线长的派出所内勤岗位上,她兢兢业业,是“警察牌贴心小棉袄”。在派出所宣传岗位上,竭力弘扬商丘公安“正能量”……她是任坤霞,女,汉族,1989年3月出生,本科,党员,2017年7月参加工作,系商丘市公安局建设派出所警务综合室民警。□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文学 通讯员  张宾

    尽职尽责 做好勤务兵

    基层公安往往是一个行动接一个行动,常规性月报表、总结和应急任务等。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任坤霞同志作为“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办公室一员,在上报各项工作之外,还与其他同志一样,深入社区走访,在社区开展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电信诈骗宣传以及反恐宣传,提高群众防骗警惕性。

    警察牌 贴心小棉袄

    派出所内勤是一项清苦的工作,档案查询较烦琐,群众查询档案都是急事,有位退休群众因身份证年龄与档案不符,导致房产证无法过户给子女,他抱着最后希望,查询一九七几年档案信息,因时间久远,只记得大概日期,任坤霞同志带领辅警翻了半天,终于找到了。这类事情有很多……只要查询档案,无论群众,还是同事,报上信息,任坤霞都会尽快回复结果。内勤工作烦琐,很辛苦,但她从不畏惧,经常加班加点。正是这种脚踏实地、任劳任怨,以身作则的奉献精神,让她慢慢地褪去青春的岁月,渐渐成熟。于是她变成了警民眼中的“警察牌,贴心小棉袄”。

    立足本职 做好 “传声人”

    “一警多能”这是内勤的基本功,宣传工作也具有公安工作的属性即不分节假日。用文字叙述着平凡的不平凡,用镜头记录平凡下的不平静。去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民生活,任坤霞同志坚守岗位,用相机记录他们坚守执勤,服务群众的暖心时刻。其间,以同事田奎杰为主题,编辑抗疫典型之“90后准未婚夫妻推迟婚礼一线抗疫”,这对警医夫妻共同抗击疫情的事迹发布后,反响热烈,被多次转发。2020年5月,田奎杰夫妇被邀请参加公安部举办的“520百对战役新人云婚礼”。

    “花鸟尚绘春,人生莫虚度”,有人将青春献给了那抹橄榄绿,有人将青春献给了那抹火焰蓝;而任坤霞却将青春献给了她最热爱的岗位,平凡却又幸福着。内勤岗位,是平凡的,逝去的时光不用追寻,现在的岁月更需努力,无私奉献,尽职尽责,竭力做好同事的“贴心小棉袄”,做好警民之间的“传声人”,不负人民,不负芳华。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