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元宵节二七区开展食品市场专项检查,提醒消费者“到正规商超购买元宵”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25 09:23: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李莉 ■见习记者 王琳 实习生 王舒镭 萌友 赵正银

  元宵佳节来临,为了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吃到放心元宵,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元宵节食品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

  据了解,此次检查的重点区域是便利店、超市销售的元宵供应情况及冷冻食品和肉制品等节日热销商品。对当前热销的元宵等食品的外包装、生产日期、合格证明、标签标识以及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购销台账记录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执法人员逐家进行排查,着力整治经营中存在的质量不合格、过度包装、质次价高等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问题,坚决查处制售不合格、劣质元宵等违法行为。

  2月24日,蜜蜂张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在蜜蜂张YY超市等多家售卖点逐个品种进行检查,从外包装、生产日期、保质期、标签标识、购销台帐记录、价格等一一进行查看。而且逐户排查,一家不漏。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食品经营者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讲解注意事项,要求商户严把食品进货关,提高食品经营者责任意识,确保食品安全。

  相关执法人员表示,从专项检查来看,商场超市经销的元宵基本上都是品牌产品,质量放心,暂没有发现劣质、过期、变质产品。通过专项突击检查,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内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更为消费者营造了安全、规范的市场环境,切实保障了群众节日期间的饮食安全。

  在此,二七区市场监管局也提醒广大消费者,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元宵一定要到正规的商场超市去购买,千万不要图便宜,在路边购买那些流动商贩销售的元宵。因为流动商贩销售的元宵质量难以得到保证,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