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错换人生案”姚策生母最新回应:和当年医院值班护士不是亲戚,不存在故意错抱孩子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25 09:48: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赵丹

  备受关注的“错换人生28年案”二审宣判后,在2021年2月末又出现波澜。网上传出患癌小伙姚策亲生母亲杜新枝故意错抱孩子、当年医院值班护士郭希志是姚策生父郭希宽的堂妹等消息。对此,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杜新枝。

  “我几乎一夜没睡,说话说的嗓子都快哑了。”2月25日一大早,杜新枝接到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求证电话时如是说。面对传闻,她一一回应。

  关于当年医院值班护士郭希志是姚策生父郭希宽的堂妹这一传闻,杜新枝称认识归认识,但不是亲戚,而且彼此也不是一个村。“说是亲戚的,是公安调查的,还是医院调查的?”关于这一点,杜新枝表示也希望相关部门公布调查。

  关于姚策、郭威互相认亲后,两家的房产处置一事。杜新枝称这本来是自己的家务事,但既然大家这么关注,不得不解释下。“就这个事我也曾问过郭威很多次,他说我们五一已经认了亲了,也各自回了自己的家认祖归宗了,就算是各回各家了。他由于个人家庭的原因和朋友圈的原因,愿意留在驻马店,等许妈退休后可以回到他家养老。”杜新枝说,郭威是学室内装潢设计的,家里房子是他自己设计的,已经住习惯了。

  杜新枝称,现在网上的说法一次次把姚策推到风口浪尖上,似乎是他想霸着九江房子不走,赖着九江的条件好。“其实不是这样的,他和郭威是一样的想法,都是单独成家了,老婆都是本地人,地域性的不同所以生活习惯都不一样。我了解两个孩子的看法后就决定不想让孩子为难,各自保留自己家庭的状态。我决定把房子过户给郭威。但许妈不答应,问她什么看法她也不说,所以迟迟没定下来。”

  杜新枝透露她关于房产的处置想法。她估算了一下驻马店以及江西九江的房价,以及姚策、郭威居住房子的面积决定,“为了表达许妈对姚策的关爱,我把剩余的尾款14万还上,这样两个儿子都不为难了,他们都能安心住在各自的家里,所有权都是两个孩子做主。”

  杜新枝反复表示,在“错换人生28年案”整个事件中,自己也是受害者,不可能故意错抱孩子。尤其是亲生儿子姚策目前正在与病魔抗争,希望大家能给予两个家庭空间,让两个孩子回归平静生活。

  此前,包括猛犸新闻·东方今报在内的诸多媒体广泛报道,2020年2月,28岁的江西九江青年姚策被查出患有肝癌,母亲许敏欲“割肝救子”却发现儿子并非血亲,而是河南驻马店的杜新枝所生,自己的亲生儿子则是杜新枝的儿子郭威。自此,“错换人生28年案”进入公众视野。

 

  【版权声明】本文(视频)著作权归树木计划作者【今报传媒】所有,今日头条已获得信息网络传播权独家授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