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栾川民警春节用“敬业服”换“平安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25 01:13: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今年春节,是栾川县公安局栾川派出所民警裴军波在岗位连续度过的第3个春节,大年初一至初三是他值班。

    “为了让群众过好一个祥和新春佳节,节日值班责任重大,必须切实担当起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重任。”民警裴军波说。大年初一上午8点钟,他接班后便带领民辅警投入紧张的安保工作,他除了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外,还做好辖区安全巡逻和禁炮宣传任务。栾川县人民医院作为全县第一大医院,来往看病的人员多,治安状况比较复杂,是治安巡逻防控的重点部位,民辅警联合医院保卫科对核酸检测点、急诊、住院部等部位进行安全检查。

    春节期间,值班民辅警坚守岗位,工作尽职尽责,做到“有警必接、快接快处”。警情包括酒后滋事、困难求助、网上被骗、邻居纠纷、家庭矛盾、噪音扰民等,每天处警量大。为了让大家能够安心过年,民警们面对每一起警情,尽心尽力去处置,直到双方满意为止。大年初二下午3时许,民警接到辖区一村民报警称:邻居张某和朋友酒后发生矛盾,有闹事苗头。接报后,民警裴军波带领辅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张某因和朋友在酒场说话发生口角,双方各不相让,经民警耐心说服,一场即将发生矛盾激化事件迅速化解。为确保辖区群众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春节,该所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多点巡逻等方式开展禁炮宣传;在国家5A级老君山和鸡冠洞景区执勤点,民辅警全面加强景区各景点巡逻防范,提醒大家时刻注意安全、防止意外,还对游客进行防灭火和防电诈宣传。

    春节期间,该所每天安排20余名警力值守巡控,按照“定格、定人、定则”的原则,全天候不定时开展巡逻防范,全力以赴为辖区人民欢度新春佳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①

    杨爱民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