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兰考小宋派出所:全力以赴夺回落水老人的生命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24 07:11: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曹东方

    见习记者 韩亚楠

    新春之际,兰考县公安民警又谱写出一曲抢救群众生命的爱民赞歌。

    2月15日下午,兰考县公安局小宋派出所接到报警,有人在黄蔡河西段落水。闻报,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可是,赶到现场的民警只在河边发现几件棉衣裤,河面却平静如常,未见落水人。此时距接到报警不过5分钟,难道落水者已沉入河底?“无论如何也得找到。”民警们冲下河岸,四处寻找,终于在河对面芦苇丛边发现落水的七旬老太。见老人全身浸泡在冰冷刺骨的河水中,已失去意识,民警们不顾河岸湿滑带来的危险,拼力探身将老人从河中救出。

    检查呼吸、清理口鼻内杂物,民警们凭着平时练就的急救技能,对老人紧张施救。随着老人一声轻咳,民警们长出一口气——谢天谢地,老人还活着。但是,老人还处于昏迷状态,生命危险依然存在。几名民警不约而同地把老人抱上警车,飞速向最近的小宋卫生院驶去。考虑到老人情况危险,途中,民警又及时拨打120,通知急救中心赶到卫生院接老人,以再抢出可能的10分钟时间。

    赶到小宋卫生院,老人突然出现全身抽搐,民警立即配合医护人员抢救,在最短时间里止住了老人的抽搐。120救护车及时赶来,老人被送往上级医院救治,民警们又抓紧寻找老人的家属。在附近村庄走访,通过微信群发动村干部、群众共同寻找,经过一番努力,民警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此时,令人振奋的消息传来,由于民警前期处置得当,及时转运至卫生院,为后续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老人在医生救治下,终于转危为安。

    老人的家属洒泪对民警们说:“她患有脑萎缩,精神行为不正常,落水那地方很少有人,要不是你们及时营救,这条命可就保不住了。”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