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兰考仪封派出所:禁燃禁放 严抓严管不放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24 07:11: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曹东方

    见习记者 王汝龙 韩亚楠

    新春佳节伊始,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和禁燃禁放工作至关重要。仪封派出所紧跟兰考县公安局党委步伐,积极开展辖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清理清查专项整治行动。

    2020年12月23日,兰考县仪封派出所在辖区某超市检查时,发现该超市非法储存大量烟花爆竹;2020年12月26日,仪封派出所在辖区某商店检查时,发现该商店售卖大量烟花爆竹;2021年2月8日,仪封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韩某家中私自售卖大量烟花爆竹。发现情况后,仪封派出所迅速反应、及时处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依法分别对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张某、靳某、韩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

    春节期间,为加强辖区内对烟花爆竹的管控力度,仪封派出所值班民警、辅警在辖区内商店超市开展巡逻防控。2月13日及2月16日,在巡逻至辖区商店时,发现两家超市有烟花爆竹若干,派出所民警立即将相关人员分别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目前,仪封派出所已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依法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王某、姚某处以罚款400元的行政处罚,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春节期间集中燃放烟花爆竹不仅严重污染环境,损害人身健康,甚至可能酿成火灾事故,造成大量安全隐患。仪封派出所除却一手抓“严打”——严格依法查处违法售燃烟花外,还一手抓“宣传”——防患于未“燃”。

    仪封派出所大力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工作,通过广播宣传、张贴海报、发放倡议书、现场讲解等形式,开展多角度、大范围的宣传活动,让禁燃禁放宣传深入辖区的角角落落,营造全社会参与禁放的深厚氛围,倡导广大居民争做禁燃限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确保禁燃禁放的思想观念深入人心。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