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罗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刑事技术中队民警王石:警花铿锵写芳华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24 07:11: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雪 

    通讯员 张保华

    王石,2011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罗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刑事技术中队民警。作为一名刑侦战线的技术人员,她始终坚持“细致机制精致”的工作标准,在物证检验中担当作为,在千头万绪中抽丝剥茧,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优异的成绩,曾荣立一次个人三等功,多次被市县公安系统表彰为先进个人。

    为提升刑事技术鉴定能力,进一步为打击刑事犯罪提供有力支撑,王石积极向省、市刑事技术专家请教,钻研学习相关法律制度,积极主动参与到罗山刑事技术室申报全国一级刑事技术室工作中,促进刑事技术室的管理水平和技术水平的全面提升。

    王石在申报过程中多次到周边先进地区探寻求索,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弥补整改落后环节,成功制定了87页的罗山县物证鉴定室质量手册和324页的程序文件,建立了17人的专业人员档案。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艰苦而又卓有成效的工作,罗山县物证室成功成为信阳市首家通过河南省质量监督局验收的单位,获得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证证书,并通过了省厅一级技术室的验收。

    特别是在公安部组织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点人员声纹精准采集专项行动中,121名罗山籍重点人员分布在全国各地。王石主动请缨,认真学习掌握了采集方法后,首先对居住在罗山的人员进行采集,随后先后三次带队南到广东,北至白银,东到上海,西至甘肃,先后奔赴16个省34个地市,行程数万公里,圆满完成了上级安排的采集任务。

    王石热爱刑侦,忠于疆场。虽然是个女民警,却也敢打敢冲,砥砺前行。王石说,未来,将牢记入警誓词,不忘职责使命,在繁杂的物证世界里绽放青春,在无烟的战场上伸张正义。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