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县公安局陈店派出所户籍民警刘艳萍:情洒警营七春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24 07:11: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雪 通讯员 胡建

    刘艳萍,现任新县公安局陈店派出所户籍民警。2014年4月,刘艳萍被分配到新县公安局陈店派出所成为一名户籍民警。出色的工作,得到上级领导部门的高度认可,多次被县局评为安保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工作者。

    陈店乡地处新县西南角,这里群山环绕、交通不便、人口分散,留守儿童和一些空巢老人由于历史和地理原因,存在好心收留的孩子无法落户、成年子女没有户口、老人的姓名和出生日期有误等疑难户口。

    由于山高路远再加上行动不便,很多老人没有办法到派出所办理二代身份证,刘艳萍就主动上门为老人采集身份证信息。

    无论严寒酷暑,她和同事拿着设备,徒步去山里给老人采集信息,帮老人梳理头发、打扫卫生,与他们话家常。她以饱满的热情对待每一位群众,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耐心解释,不厌其烦,直到满意为止。

    在平凡琐碎的户籍工作中,刘艳萍始终保持信息“零差错”,努力拓展统计工作新思路;熟记各项数据,推动警务公开,以便遇到群众询问能够及时、准确、快速解答。

    她还带领所内青年民警开展系列便民安全活动,提高了辖区居民的防范意识,为多所学校的千余名孩子普及了安全知识,担负起了一名基层女民警举足轻重的作用。

    刘艳萍参加公安工作已有七个春秋,虽然没有惊心动魄的侦查破案的故事,也没有荡气回肠的豪言壮语,但却有对普通户籍内勤岗位的勤恳敬业和无私奉献,脚踏实地,扎实工作,以高尚的品德和情操、优秀的工作业绩、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公安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①

    宁陵县公安局石桥派出所

    捣毁一聚众赌博窝点

    近日,宁陵县公安局石桥派出所通过缜密摸排,成功捣毁一聚众赌博窝点,依法刑事拘留4名违法嫌疑人。

    据了解,为净化社会风气,维护辖区治安大局稳定,该所针对春节务工人员返乡,赌博案件高发的特点,聚焦“三个加强”,强力整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充分依托“一村(格)一警”工作模式,加强普法宣传。组织民警、辅警利用村口大喇叭、老乡群、广场电子屏及发放宣传册、张贴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用真实案例以案说法,“面对面”向群众讲解赌博的危害,切实帮助群众捂好“钱袋子”。加强“拉网式”清查,对工厂、超市、出租房、偏远村庄、废旧厂房等地加大清查管控力度,最大限度挤压辖区赌博违法犯罪空间,不留死角对涉赌毒类违法犯罪行为发起凌厉攻势,及时查处涉赌问题,坚决做到严查严打,震慑各类违法犯罪。

    此外,该所加强所队联合,形成打击合力。积极配合县局治安部门集中所、队精干警力,针对赌博犯罪趋势特点,加强综合分析研判,运用多种手段严厉打击赌博违法犯罪,逐步形成“不敢赌,不能赌,不想赌”的新局面。并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赌博违法犯罪,推动广大群众进一步认清赌博危害,自觉抵制聚众赌博、网上参赌,不断提高群众法制意识和拒赌反赌能力。①郭栋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