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王世清:扎根基层不叫累的“老黄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24 07:10: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宋明增 

    通讯员 陈体峰

    现为范县公安局张庄派出所指导员的王世清同志,扎根基层派出所23年,用忠诚与坚守深耕公安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书写着不平凡的业绩。

    他于1998年从部队转业到范县公安局工作以来,始终保持良好的政治本色和警察品格,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警察这个神圣职业的无比热爱和满腔热血,始终坚守在基层一线,扎根于群众之中,忠实履行着人民警察打击犯罪,守护平安,服务群众的神圣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业绩,干一行爱一行,多次受到市县公安机关及上级政府表彰。

    他在执法办案一线,扎根基层,先后在多个派出所工作,亲自参与办理案件1000余件,在辛庄派出所担任指导员期间,先后抓获命案犯罪嫌疑人2名,受到全局的通报表扬。严格公正执法,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近千人,无一差错,调解纠纷1000余起,为辖区社会治安稳定,百姓安宁做出了重大贡献,赢得了人民群众广泛赞誉和各级领导的肯定和好评。

    2013年在辛庄派出所工作期间,正在值班的王世清同志突然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辖区发生杀人案件,王世清一边向县局领导汇报的同时,带领民辅警快速处警,及时赶到案发现场,果断采取措施,在杀人现场当场控制了犯罪嫌疑人,为快速侦破案件奠定了基础,受到人民群众和领导的好评。

    2016年8月,张庄派出所辖区发生一起因经济纠纷引发的寻衅滋事案,犯罪嫌疑人葛某一将受害人葛某的车辆扣押后抵押,受害人向派出所报警,犯罪嫌疑人葛某一拒不交代车辆去向,也不配合调查,案件复杂,一时难以查清结案,引发受害人多次上访,因经济纠纷引发的案件复杂,取证困难,为了查清案件的事实真相,王世清带领战友一路到北京、广东、台前、濮阳开展调查,历时三个多月的调查取证,终于查清案件事实,依法将寻衅滋事犯罪嫌疑人葛某一起诉,并将车辆追回,为受害人挽回了损失,葛某一也因寻衅滋事罪被司法机关依法判处有期徒刑的刑罚。

    在工作生活中,他始终能坚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严格遵守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真遵守组织纪律和廉政条例,做到自重、自省,防微杜渐,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树立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