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两万多元“孝心红包”落到公交车上,乘客与车长爱心接力物归原主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22 21:13: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萌友 刘紫瑜/文 图 视频 赵俊鸽/剪辑

  “真是谢谢你们了,帮我找回背包,我让儿子请你们吃饭!”2月20日下午四点,在郑州电厂路公交站B1调度室内,楚阿姨拉着B1路公交车长罗海涛的手激动地说,“多亏了好心的公交车长,要不然儿子过年给的两万多元都找不回来了。”

  事情还要从当天上午11点40分说起,当时楚阿姨刚从老家商丘睢县来到郑州。到郑后,楚阿姨的儿子本打算开车来接,但是楚阿姨说认得路,执意自己坐公交车去儿子的家里。可是楚阿姨刚坐上B1路公交车行驶一站路,车长就告知已经到达终点站了。原来,楚阿姨坐反方向了,于是她慌忙拿起行李下车了,可是楚阿姨不知道,此时她身上的一个背包还在公交车上没有拿下去。

  13点左右,当车长罗海涛驾驶B1路公交车行驶至秦岭路陇海路站时,一位老大爷走到驾驶室旁边,说自己在后门口的位置上捡到一个背包。车长罗海涛谢过好心老大爷之后就把背包放在了驾驶室内,准备回到场区之后交给当班调度员。

  13点30分,车长罗海涛驾驶车辆到达电厂路公交站B1调度室,并把背包交给当班调度员杨少飞。经检查,发现里面除了一些生活用品之外,还有三个红包。一打开,惊到在场每一名车长,因为每一个红包里面都有大量的现金,三个红包加起来最少有两万多元钱。车长罗海涛说,这么多现金,失主一定非常着急。但是他们在背包里面并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来联系失主。正当他们准备上报车队的时候,一名男子带领两位老人来到调度室,说他母亲的背包丢在了公交车上。经核对,罗海涛上交的这个背包就是他的母亲楚阿姨的背包。拿到背包后,楚阿姨非常地激动,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车长说:“这件事情无论发生在哪一辆公交车上,只要背包被我们的公交车长捡到,都会完好无损地交给您。”听到车长这样说,楚阿姨也赶快补充道:“是啊,我坐公交车发现包丢了的时候,同车的其他乘客也是这样告诉我的,只要咱们公交车长捡到乘客遗失的物品,放一百个心,都能好好地交到乘客手里。”

  拿到背包后,楚阿姨与家人再次感谢B1线路工作人员之后离去。“希望咱们乘客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时候,下车一定要检查好自己的随身物品,避免丢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B1路公交车长罗海涛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