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太暖啦!乘机前机场特警送他一枚口罩,回去后他2000倍回赠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22 17:04: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李莉 见习记者 王琳 实习生 王舒镭 萌友 李妍

  “警察同志,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口罩虽小情谊重,请务必收下我们捐赠的物资!”

  近日,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特巡警支队设在郑州机场T2航站楼的执勤岗位上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并代表公司带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2000枚医用口罩。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2月3日下午,郑州机场特警正在高架桥上开展武装巡逻,发现一名男子在候机楼入口处焦急地徘徊。经询问得知该男子乘坐的航班马上起飞,但因不了解机场防疫规定未随身携带口罩导致无法进入航站楼。

  “同志别着急,我这里正好有一个新口罩,您拿着用吧”为帮助男子顺利乘机,执勤特警殷凯将自己口袋里的备用口罩送给了乘客。

  此时,机场特警并不知道自己帮助的这名乘客恰是一家知名口罩制造公司的经理。对于民警殷凯而言,这不过是他在服务旅客过程中所做的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对于乘客田先生而言,一枚小小的口罩,却帮助他解决了燃眉之急,及时赶上了飞机,完成了一笔重要订单。

  回来之后,他一直将此事记在心上,时刻关注着机场公安的工作动态。田先生表示,当他看到机场公安始终如一坚守岗位、时刻驻勤抗疫一线、全力守护旅客平安的种种报道后,非常感动,立即带着两箱共计2000个口罩前来感谢和慰问,希望为筑牢机场抗疫防线尽绵薄之力。

  警民抗疫心连心,受滴水之恩便涌泉相报。登机前一枚小小的口罩温暖了田先生的心,回去后他2000倍回赠,在表达感谢的同时,也展现了警民携手共筑疫控屏障的动人一幕。

  据介绍,像田先生一样为河南机场疫情防控奉献付出的热心群众还有很多,这不仅是对机场公安工作的最大肯定,也是对一线民辅警的莫大鼓舞,更是在抗击疫情中令人振奋的“强心剂”。机场公安全体民辅警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之以恒、主动作为、再接再厉,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具体,为机场旅客平安出行、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保驾护航。

  猛犸编辑:彭艳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