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净空、立面提升、景观提升…打探郑州农科路美颜“密码”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20 22:56: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实习生 王晓娜 萌友 刘红旗 王晓颖/文图

光影中的郑州市农科路,是五彩的色,氤氲的路。星辰中的农科路,是多位一体的“中国特色商业街”。它全长998米,多次获得“市级”“省级”“国家级”特色商业街称号。

可您知道吗?这背后“推手”竟做了许多工作。

2月20日,记者获悉,金水区以郑州市“双改”工作为契机,对农科路进行全方位的提升,不但凸显街区独特魅力,优化营商与消费环境,还坚持设计引领、规划先行、精细化施工。

首先是“净空”。强弱电入地工作成立专班,全力协调多家线缆单位,倒排工期,积极推动入地。同时克服突发困难连续加班加点拔除废弃线杆。实现了农科路上空的清爽蓝天。

其次是“立面提升”。按设计要求,此次农科路统一建筑立面色调与装饰线脚,引入店招小型化、橱窗大型化的设计理念。这让街道的U型空间一方面整体清爽统一,另一方面又深具丰富内在。在街区公共环境“还路于民”、更简约清爽的前提之下,也给商家创造了更好表达个性装修与店铺魅力的机会。

最后是“景观提升”。道路路面采取局部片段更换升级,精准定位,精细化施工。树穴采用独特的铁艺景观树篦设计,悬空搭建、镂空纹路,不仅将街道的历史雕刻进树篦的肌理之中,而且也给树木创造了蓄水通风的舒展空间。

还有配合整体街区建筑风格所设计的铁艺花箱,红砖立面与金属色调,互为映衬,相得益彰。以及地面的铜刻装饰带、夜间闪亮灯带、酒杯造型浮雕砖等……无不在细节上给农科路注入了更多新鲜、时尚的文化元素,为市民打造夜间休闲娱乐好去处,为金水区夜经济实施着标志性点亮,让老商业街道绽放出无限活力。

现在,漫步农科路,是清爽的天空,是醉人的美景,是特色的建筑,是活力四射的氛围,是引人驻足的街区魅力。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