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安阳市公安局文峰分局:有一种温情,是柔情执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20 06:40: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有一种使命,叫严格执法,法不容情;有一种温情,是柔情执法,法亦有情。

    2月2日,80多岁、白发苍苍的牛奶奶带着一大家子人来到安阳市公安局文峰分局跨境赌博专案组,用颤抖的手拉着办案民警的手说:“真的感谢,是你们让我孙子的家庭没有毁掉,是你们挽救了他的一生、挽救了我们这一家人!”这一幕,让人动容。

    时间回到1月25日。那一天,家住开发区的牛某某家里到处充满了喜悦的气氛。因为再过3天,是牛家的大儿子牛某某大喜的日子。没想到,文峰分局打击跨境赌博犯罪专案组民警此刻却出现在满脸惊诧的牛某某面前,并将牛某某带到文峰分局传唤调查。

    面对民警的盘问,牛某某很快交代了自己的罪行:2018年3月至2020年10月间,抱着为见见世面和多挣俩钱儿想法的牛某某出国来到菲律宾一家中餐馆打工。在这期间,由于疏忽大意和对银行卡合法使用政策的不了解,牛某某为了赚取蝇头小利,将自己在国内办理的两张银行卡,以每张人民币1000元的价格交给同餐厅的一名厨师使用,导致这两张银行卡被国外网络赌博机构“洗钱”利用,涉及违法犯罪。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此时,远在外地的新娘在听到这个坏消息后,顿时哭哭啼啼地打来了电话,牛某某的准岳母也声称决不能让女儿嫁给一个“劳改犯”。而此时,牛某某身患疾病的80多岁老奶奶及牛某某的父母也急得不停地掉眼泪。

    看到牛家面临的情况,在了解了牛某某的犯罪事实后,民警陷入了沉思:牛某某涉及犯罪情节轻微,造成后果危害不大,且牛某某不会发生危害社会的事。为挽救一段婚姻、挽救一个家庭,民警依法给予牛某某办理了取保候审。

    牛某某的婚礼正常举行了,牛奶奶的心病也好了。为了表示对办案民警的感谢,牛家所有人包括一对新人在牛奶奶的带领下,专程来到文峰分局打击跨境赌博犯罪专案组,向民警表达了真挚的感谢!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