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申军良寻子15年迎首个团圆年:给孩子们做饭特别美好,初四开始做代驾继续拼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14 15:47: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赵丹 受访者供图

贴窗花、蒸馒头、包饺子……这个春节,寻子15年的申军良迎来首个团圆年。因为疫情,原打算带三个孩子回河南老家的申军良留守山东济南,给孩子们做饭,领着他们去趵突泉、千佛山游玩,他感慨,“一家人在一起真的很美好、幸福。”

2月14日,大年初三。申军良的三个孩子吃过早饭,开始做作业。“快中考了,今天上午孩子们先做一做作业,下午再带他们出去。计划带他们去千佛山走一走。”申军良告诉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前两天,他带孩子们去了趟趵突泉和泉城广场,“孩子们都玩得很开心”。

这是申军良迎接被拐15年的儿子申聪回家的首个团圆年,一家七口人在山东济南过年。他这几天没有出去做代驾,全心全意陪伴家人。除夕前夕,他带着三个孩子一起打扫卫生,贴窗花、对联,蒸馒头、包饺子……尽情享受平凡人的幸福生活。

“这是我最期待的一个春节,也是这么多年来,我们家第一个团圆春节。”申军良回忆,他们老家有一个传统,每逢正月初一早餐,大家都是按照年龄和辈分的位置坐下来吃饭,所以之前没有找回申聪的15年,都会给申聪盛碗水饺,摆上碗筷,但是他的位置是空在那里的。如今,父子团聚,他感慨“从今年开始,那个位置再也不会空着了”。

15年前,申军良在广东打工时儿子丢失。他还记得当年过年的情景——家里冷冰冰的,什么东西都没有,冰箱里仅有几根烂菠菜,他就出门买了一颗白菜,买了点猪肉,一家人吃了两顿水饺,就算过年了。但是今年不同了,三个儿子都在家,他们提前一个月开始张罗,准备了很多年货,“买了南方的多宝鱼、腊肠和年糕,都是申聪小时候在那边爱吃的。还有北方的一些特产,两个小儿子喜欢吃的也都准备好了,特别丰盛。”

因为寻子多年,申军良工作也丢了,如今靠代驾维持家里开支。他准备从初四晚上开始继续做代驾,为小家拼搏。“现在我们家虽然经济条件还不算富裕,但是我看着三个孩子每天在一起学习,一起玩耍,真是特别享受,申聪的学习成绩也一直在进步,我们一家人生活得非常幸福。”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