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酒频道 > 名酒资讯

广告:蓝领招聘正当时

仰韶酒业:回眸鼠年实干事,六大组合见精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11 10:02: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光阴如箭,2020年转瞬飞逝。回首这一年,从疫情的突然爆发和快速蔓延,到战“疫”取得全面胜利,再到复工复产后GDP恢复正向增长,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克时艰、舍生忘死守望相助的伟大抗疫行动,彰显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在这场对仰韶酒业来说同样是前所未有的大考中,仰韶所展现出的,是一幅又一幅勇担责任、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的秀丽锦图。这一年,仰韶酒业在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支持下,积极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振兴豫酒”战略部署,以仰韶文化为魂、以陶香品质为根,不断升级质量,持续深耕市场,矢志强化品牌,成功营造了“豫商卖豫酒、豫人喝豫酒”的市场氛围,并以服务1个亿河南消费者为宗旨,用实干开拓出了一条行稳致远的仰韶高质量发展之路!

一、防控疫情,责无旁贷

2020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建国后中华民族和全国人民面对的一场重大考验。面对疫情,仰韶酒业不忘初心,勇担责任,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与疫情展开了坚决的斗争!

1月26日,新年的大年初二,在接到上级党委和政府部门的疫情防控指令后,仰韶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建光,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责任,迅速召开电话会议,对企业疫情防控进行周密的工作部署。同日,仰韶酒业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小组全体成员迅速投入到抗“疫”一线,制订防控方案、设置值守卡点,24小时全天候防控实施到位。除了内部加紧防控外,仰韶酒业在自身受到极大冲击的情况下,还主动捐款捐物,并发动广大职工进行募捐,积极帮助社会抗疫。

半个月里,仰韶酒业累计捐款近310万元。与此同时、仰韶酒业遍布河南十八地市的销售公司和办事处,也迅速投身到了战“疫”中,通过向一线医护人员和防控卡点捐赠物资的方式,诠释了一家民族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展现出了仰韶酒业大爱无疆的家国情怀。

二、科研创新,升级品质

早在仰韶酒业成立之初,侯建光董事长就把“科技兴企、品质为根”定位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理念。2020年里,本着“为一亿河南人酿造一瓶好酒”的初心,仰韶酒业在践行品质理念和科研创新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

据统计,仰韶酒业科研团队2020年在权威行业期刊共投稿论文8篇,申报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制定行业标准1项。此外,仰韶酒业科研基地还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国家CNAS实验室”资质认证,标志着企业已成功构建了符合国际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生产酿造上,仰韶深入推进了生产全过程的标准化和精细化管理,有效提升了陶融型白酒的产量和质量。

最让人振奋的是,2020年12月30日,仰韶酒业以强大的科研人才队伍和靓丽的科研成绩,成功跻身河南16家新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榜单,为仰韶酒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科技和人才基础,为未来科技成果转化、产品品质升级夯实了根基,同时标志着仰韶酒业“智库建设”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层次。

应行业之“势”,2020年,仰韶酒业成功研发并推出了产品价格处于35元—70元价位段,集品质、颜值、文化为一身的,精准定位精英年轻消费人群的高端光瓶酒——“仰韶小陶纯纯、柔柔”。在完善仰韶产品线的同时,更打开了豫酒高端光瓶“轻时尚”的新时代。

2020年,到仰韶参观的全国各地经销商客户和消费者总数达到40000余人次。借助仰韶“酒文化+旅游”模式的成功运作,从宏观到微观,从整体到细节,从硬件到软件,品质仰韶、科技仰韶和生态仰韶的独特魅力一览无余地呈现在消费者面前,在仰韶酒业的见闻又口口相传,树立起了仰韶的品质口碑。

三、深耕市场,全面发力

2020年,对白酒行业来说绝对是一场泥沙俱下式的残酷洗牌。然而,就是这样的一年,面对严重的挑战和危机,仰韶酒业创新思路、深耕市场,竟然实现了30%的靓丽增长,不但成功塑造了豫酒转型发展的仰韶龙头形象,更是在全国酒行业中奏响了一曲逆势增长的动人乐章。

市场整合方面,仰韶酒业除了与金辉云酒货仓、盛林商贸、河南省副食、酒客来、酒便利、喜洋洋商贸等专业酒商进行深度合作外,还与胖东来、丹尼斯、酩萃实业、庚坤实业、河南卓越营销、京东酒世界等大商实现了联手,加大了市场深耕的步伐和力度。对仰韶酒业来说,牵手大商布局市场深耕,通过资源上的共享、互补,发挥各自所长,不仅使合作双方得以获得更大的效益,更让厂商以酒为媒,戮力同心,为豫酒振兴注入了强大合力。

“三宴”市场运作方面,河南市场全年共有85万桌宴会使用仰韶彩陶坊酒,覆盖1000多万消费者,大大提高了彩陶坊的品牌影响力,为扩大消费需求、促进产品销售,起到了显而易见的推进作用。

会务营销方面,2020年共有2000多场会务活动选择彩陶坊产品作为会议指定用酒,精准覆盖万余人,有力地传递了“成大事,应天时”“到河南,喝陶香”“重大时刻地利酒”的品牌强音,让更多爱酒人士鉴赏到了仰韶的品质风格和文化底蕴,让陶香悄悄飘进了河南消费者的心中。

产品推广方面,彩陶坊天时在河南省各地市实现全面布局,彩陶坊地利洞藏系列酒招商推广工作成果丰硕。同时,借助“天时盛宴”、“久仰洞藏”等200余场产品鉴赏推广会,在高端、次高端白酒领域很好地展现了仰韶品牌之美和豫酒文化魅力。

四、文化为势,做强品牌

讲好仰韶品牌故事、打造仰韶金字品牌、壮大仰韶品牌实力,是仰韶酒业的长期战略任务。

2020年里,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民族运动会、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河南投洽会等大型活动都可以看到仰韶彩陶坊的倩影。此外,与CCTV-2、河南卫视等深化合作;加大机场、高铁站、地铁、公交、楼宇框架的广告投放力度;围绕“产品、市场、品牌、春节活动”四个方面,在河南日报、大河报、河南商报以及行业媒体上推出相关专栏,讲好了仰韶的酒文化故事,强化了仰韶的品牌势能。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下半年,在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支持下举办的“豫酒文化行”活动中,仰韶酒业在承担活动承办方这一角色的同时,为彩陶坊天时的“宴会IP”找到了完美的切入点——联袂著名文化学者王立群、著名军事专家罗援等名人,将“彩陶坊天时·名家讲坛”完美融入于活动之中。随着活动的脚步相继走过三门峡、许昌、周口、郑州等各个地市,仰韶的品牌故事也传遍了中原大地。讲好黄河文化下的仰韶故事,勾勒出仰韶文化奋进中原的精彩路标,仰韶彩陶坊品牌已经成为了一张引人入胜的河南名片。

当下,以仰韶文化和仰韶酒文化为载体,仰韶酒业持续着力打造的国家4A级酒文化旅游景区——仰韶酒庄“一庄五园”项目取得明显进展,一些重点工程已施工完成,为仰韶品牌的腾飞蓄满了力量。仰韶始终踏准时代节拍,以各种途径和媒介努力传递“到河南,喝陶香”的品牌强音,汇聚起了豫酒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五、勇立潮头,载誉前行

品质铸就品牌,荣誉源自实力。2020年,在豫酒转型发展的前进轨道上,仰韶酒业勇立潮头、载誉前行!

8月20日,在被誉为“河南酒业奥斯卡”之称的“河南酒业金象奖颁奖典礼”上,仰韶酒业以豫酒领军品牌的身份,以及在坚守文化赋能创新驱动战略下,引领酒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豫酒振兴上作出的突出贡献,斩获“2019河南市场畅销酒”(仰韶彩陶坊·地利)、“2019河南市场十佳口感酒”(彩陶坊天时·月亮)、“2019豫酒香型创新奖”(仰韶·中华陶融香)、“2019豫酒振兴突出贡献奖”(仰韶酒业)等10项大奖。

9月19日,在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工作推进会上,凭借引领豫酒转型发展的卓越表现,仰韶酒业斩获河南省人民政府授予的豫酒转型发展“特别贡献企业”、“高增长企业”、“十强企业”三项大奖,不仅是获奖最多的豫酒企业,而且是特别贡献企业唯一获奖单位。

9月28日,中秋、国庆“双节”前夕,从山东举办的“2020国际烈酒(中国)大奖赛”上传来让人振奋的消息:仰韶匠心之作“仰韶彩陶坊·地利”跻身国际烈酒(中国)大奖赛榜单,并成功斩获“大金奖”。

10月11日,在山东济南举行的“首届中国酒业青云奖颁奖典礼”上,来自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建光,因带领豫酒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成功斩获了“2019~2020年度中国酒业青云奖·年度酿酒大师”荣誉称号。

10月31日下午,作为“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的亮点活动,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中国酒业酒类新品“青酌奖”颁奖仪式,在泸州市巨洋国际宴会厅盛大举行。仪式上,来自仰韶酒业的彩陶坊天时酒,入选“青酌奖”酒类新品榜单,斩获了中国酒业最高荣誉“青酌奖”。

........

累计30余项荣誉,彰显的是豫酒龙头仰韶酒业极具市场感召力的品牌形象与升级转型、高质量发展的豫酒力量!

六、公益仰韶,与爱同行

多献一份爱心,多做一点公益,我们的国家和社会便会多一些温暖和谐。“公益仰韶”,一直仰韶酒业的六大战略定位之一,也是仰韶的品牌画像之一。

公益事业贵在坚持。2020年,仰韶酒业在河南各地市持续开展了“您喝酒·我代驾”公益活动,全年累计为50余万人次免费提供了代驾服务,体现了仰韶切实解决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高度社会责任感。

持续在渑池、新乡、郑州等多地开展了“党建光芒·点亮希望”仰韶彩陶坊百万公益助学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充分体现了企业“奉献社会、大爱无疆”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为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出了突出贡献,也为其他民营企业的公益之行树立了榜样。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2020年,仰韶酒业在豫酒转型发展的征程上,从黄河文化、仰韶文化的高度、广度、深度,讲好了一个以品质、科技、文化共同赋能、驱动发展的中国酒业好故事,成功打造了一个多层次、高视野的豫酒振兴好样本。

2021年,是仰韶酒业“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亦是我国迎来“3个一百年”——建党一百周年、中国考古学诞生一百周年、以及仰韶文化发现一百周年的关键时期,这是仰韶酒业聚力势能营造、打响品牌高度的天赐之时。新的一年,仰韶酒业将在侯建光董事长的带领下,用汗水浇灌梦想,以实干笃定前行,从而为仰韶崛起和豫酒振兴,贡献出更加丰富的仰韶智慧和更加强劲的仰韶力量!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