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招录7901人!2021年河南省考公务员公告发布 这些问题您需知道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08 11:59: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付雨涵/文图

2月8日,2021年河南省考公务员发布。根据招录公告,今年全省共计划录用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7901人。报考者可于2021年2月22日9∶00至2月26日17∶00,登录河南人事考试网进入网上报名系统,按照要求填写并保存报名申请。2021年3月27日举行笔试。笔试考点分别设在省直和各省辖市政府所在地,县(市、区)不设考点。

关于省考,还有这些问题和要求,河南省公务员局发布报考指南,您需要知道。

1.问:年龄如何界定?

答:河南省2021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的年龄截止时间为2021年2月。即: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是指1985年2月至2003年2月期间出生;30周岁、25周岁以下,分别是指1990年2月以后出生、1995年2月以后出生。

2.问:持非普通高等教育学历、非全日制教育学历是否可以报考?

答:报考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职位的,应具有普通高等院校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并获得学士以上学位。其他职位只要持国家承认的学历,符合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均可报考。

3.问:可否以辅修、第二学位的专业报考?

答:以辅修、第二学位等形式学习过职位要求的专业课程,并能够提交相关证书等证明材料的,可以报考相应职位,具体由相关省辖市公务员主管部门、省直招录机关(单位)把握并解释。

4.问: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未满服务期的,是否可以报考?

答: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未满服务期的,不能报考定向招考职位。如征得服务单位同意,可报考其他职位。面试确认时,应提供服务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

5.问:报考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定向招考职位需提供哪些材料?

答:国防部统一制作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士官退出现役证》(或者《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士官退出现役证》)和国家承认的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复印件,并由县级及以上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加盖公章。

6.问:报名时间怎么安排?

答:报考者提交报名申请的时间为2021年2月22日9∶00至2月26日17∶00。2月26日17∶00后,报名系统将自动关闭,不再接受报名申请。

参考往年情况,报名后期尤其是最后一天,报名人员会过于集中,往往因访问量过大造成服务器拥堵。建议报考者合理安排时间,尽早报名,避免因登录困难无法提交报名申请。

7.问:怎么申请免缴笔试考务费?

答: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可免缴笔试考务费,具体事项请与省人事考试中心或相关省辖市人事考试机构联系。

8.问:在参加河南省公务员考录过程中,又被其他机关(单位)录用为公务员的,应当怎么办?

答:报考者在参加考录过程中,如被其他其他机关(单位)确定为拟录用人员,应当即刻如实报告,并中止参加本次招考,招录机关(单位)不再将其列为面试、体检、考察或者公示人选。若不如实报告,一旦查实,公务员主管部门有权随时取消考试录用资格并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

9.怎么配合做好疫情防控?

答:在招考组织实施过程中,根据疫情防控动态要求,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将随时对时间、流程及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

应试者有义务随时关注河南人事考试网及各省辖市、省直招录机关(单位)的考录专用网站,按要求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如实提供有关信息,服从现场管理,接受健康码查验及体温测量等。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不得参加考试、体检、体能测评。凡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隐瞒、虚报旅居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要信息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10.能否通过其他机构查询招考信息、提交报名申请?

答:为方便报考者报考,除河南人事考试网外,报考者还可以通过“豫事办”小程序或APP登录报名系统提交报名申请。除此之外河南省公务员主管部门、省市考试机构从未以合办、联办等名义或授权其他机构发布考试信息、提供报名缴费等服务。建议报考者在登录河南人事考试网和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专用网站时,采取输入网址的方式登录,尽量不要使用搜索引擎查找相关网站,更不要点击未经证实的链接,避免个人信息泄露。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