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多地出台新政鼓励“就地过年”,外来员工可领千元补贴

来源:新华社 2021-01-26 11:38: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据新华社1月25日消息,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到,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错峰放假或调休,以岗留工、以薪留工,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

   发现,近日,多地已出台“稳岗留工”政策,鼓励外来员工“就地过年”,并发放相应补贴。在江西南昌、安徽合肥、江苏溧阳,部分企业外来员工可领千元补贴。

  据大江网1月25日消息,近日南昌高新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称,春节期间(2月11日至2月17日),对注册、纳税和统计关系在南昌高新区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不含国有企业)、区内省重大重点工程项目企业,安排南昌市以外员工留昌的,在享有企业春节期间留工政策的基础上,高新区管委会按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企业员工补贴。由企业统一申报,发放给员工。

  此外,南昌经开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称,凡在南昌经开区注册、纳税、入统的规模以上工业、服务业企业以及经区管委会认定的重点项目企业留昌过年的市外员工,在享有企业春节期间留工政策的基础上,南昌经开区管委会再按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非赣籍留昌员工通过市大数据平台直接发放,其他人员由企业统一向区组社部申报后,发放给员工。

  据合肥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23日,合肥市出台了《合肥市“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行动计划》,将为在肥外来务工人员发放“留肥工作红包”。具体为,针对在肥务工、非安徽户籍并在肥缴纳社保的春节期间在肥务工人员(在税务登记注册在肥的企业,市场监管登记注册在肥的个体工商户,发证机关为市级或区、县(市)级政府管理部门的社会组织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通过企业申报向符合条件的在肥外来务工人员每人发放不少于1000元现金补贴,直接发放至在肥外来务工人员银行账户。对于未在肥缴纳社保的外来务工人员、劳务派遣人员,鼓励用工单位春节期间给予一定关爱补助。

  江苏溧阳则将稳岗奖励与稳岗人数挂钩。

  溧阳市政府网站显示,1月12日溧阳市政府发布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春节期间减少外来员工流动的实施意见》,对积极采取措施稳定外来员工20人以上,且留在溧阳不少于16天的规上工业企业、A级景区、星级旅游饭店、知名品牌酒店、民宿行业协会会员单位、旅行社、大中型商贸流通企业、餐饮业、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建安企业等企业,以及上述企业外来员工总人数20人以下,且全部留在溧阳不少于16天的企业,以企业作为申报主体,按外来员工留溧过节的数量,以1000/人的标准,按程序审核同意后一次性兑现企业稳岗奖励。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