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新郑:支出善款逾千万,42个慈善项目亮点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25 19:54: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我记得这已经是你们来的第七个年头了,小豪今年已经上高二了,还没有放假,要不然他看到你们来了,别提会有多高兴。” 2021年1月23日,在新郑市辛店镇赵老庄村,当慈善志愿者们拉着孤儿赵自豪奶奶的手,并为老人戴上毛线帽时,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当天,来自新郑市慈善总会的数十名慈善志愿者们兵分多路前往全市各乡镇(街道、管委会),为50名品学兼优、家境困难的学子送上来自社会的亲切问候和祝福。而这,只是新郑市慈善总会开展多种形式救助活动的一个缩影。

2020年以来,新郑市慈善总会以“创建慈善城市”为目标,以募捐救助为平台,以慈善项目为抓手,以关怀帮助新郑市各类群体为宗旨,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点工作任务,通过42个慈善项目开展了“扶贫、济困、安老、救孤、助医、助学、助残、优抚、疫情防控”等多种形式的慈善救助活动,共接收慈善捐款1140万余元,支出善款1000余万元,救助困难群众人次明显多于去年同期。

【亮点一】扶贫济困,助力脱贫攻坚

开展冬季救助系列活动,为3244名困难群众发放救助金172.22万元;开展“慈善SOS”紧急救助项目,为烧伤困难群众发放救助金10万元;“善美乡村行”慈善文化建设项目,为5个村文化建设及地下管网改造定向支出50万元。

此外,“善爱相伴”困境民警、教师救助慈善项目,发放“园丁守护”慈善基金24.869万元、公安民警救助”慈善基金29.19万元;“精准扶贫·健康新郑”系列医疗救助项目,发放救助金23万元。

【亮点二】慈善助学,用情温暖校园

开展“仁爱助学·情暖校园”贫困中小学生救助项目,发放助学金121.96万元;“好想你”慈善基金发放救助金42.5万元;“传递温暖 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项目发放助学金5.7万元;“爱心成就梦想”助学项目发放助学金15.9万元;“新郑农商银行”慈善基金发放助学金9万元。一笔笔善款将助贫困学子圆梦成才。

【亮点三】爱心助老,让银发老人乐享晚年

慈善助老方面,开展了“爱在夕阳”助老活动,为全市孤寡老人购买价值28.614万元的生活物资,资助75.3002万元为4所敬老院改造消防设施。

慈善,“爱在银龄乐在晚年”慈善助老活动,为社区老人送戏曲文化活动。“长者生日会 情暖老人心”老人月度生日会主题活动。

【亮点四】助残授“渔”,残障人士学会按摩技术

慈善助残方面,开展“阳光助残牵手汇爱”残疾人培训慈善项目,为新郑市残疾人提供保健按摩技能培训,聘请知名讲师冯振民等授课,为31名残障人士培训保健按摩技术。目前,学员与多家按摩机构签订用工协议,实现就业,赚到了人生第一笔工资,重新树立了对生活的信心!

【亮点五】善行新郑,志愿服务遍地开花

志愿服务助力慈善,也是新郑市慈善总会工作的一大亮点。新郑市志愿者协会围绕“善行新郑”慈善项目共开展了102场活动,包括关爱空巢老人、失独老人、残疾老人等,处处体现以人为本的温度。

【亮点六】积极防疫,捐赠物资全部发放到位

汇聚大爱,共克疫情。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新郑市慈善总会积极响应,依法有序接收捐赠款物,据统计,共接收疫情防控捐款162.4699万元,接收疫情防控捐赠物资4632件(箱/桶/盒/瓶),折合人民币68.0327万元,这些抗疫慈善款物已在第一时间全部发放到位,为疫情防控贡献慈善力量。

据介绍,2021年,新郑市慈善总会将聚焦助力乡村振兴,围绕25个慈善项目实施,巩固创新募捐平台,进一步壮大慈善实力;认真实施慈善项目,巩固脱贫成果;大力宣传慈善文化,营造慈善事业发展环境;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依法行善能力;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