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郑市慈善总会开展“暖冬行动”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25 16:53: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萌友 高升

为帮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的寒假时光,1月24日,新郑市慈善总会联合乐达社工分别在梨河镇高班庄村、观音寺镇大董村、辛店镇辛店村、城关乡高皮匠村开展“暖冬行动”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在梨河镇高班庄村,邀请村里的“五好家庭”户李大妈分享了其家风故事,李大妈讲道,在其家庭辛勤培养和教导下,她们的两个孩子都顺利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她们家也成为了村里乡邻学习的榜样。此次送家风故事宣讲进一步激发了参与活动家庭传承优良家风家训的积极性。

在观音寺镇大董村,组织家长和儿童共同上了一堂家庭教育公开课,集体观看了家庭教育短视频。随后,社工和志愿者带领家长和孩子们开展亲子阅读活动,家长与孩子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亲子阅读技能,收获了亲子阅读带来的快乐与幸福。

在辛店镇辛店村,特别邀请到了辛店镇司法所耿亚琛所长,他向孩子们讲授了“未成年人遇到危险该怎么做”“女童如何保护自己”“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一系列法律知识。他通过以案说法、趣味互动、童年歌谣等方式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随后,社工人员提醒孩子们要注意寒假假期安全,同时一起学习了相关安全常识。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

在城关乡高皮匠村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慰问了部分孤儿、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为孩子们带去了书包、牛奶、耳暖、围巾、手套、保温杯等学习物品和御寒物品,并勉励他们要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才,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社会各界的关注、关爱给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种下爱的种子和希望,此次“暖冬行动”儿童关爱活动,让孩子们在寒冬感受了社会的温暖与关爱。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