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男孩因背古诗慢被打出多处淤伤,辅导班:爱孩子但没掌握好分寸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23 11:23: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黑龙江哈尔滨的陈女士,将10岁的孩子送至课后辅导班上课,但接回家却发现孩子精神不振、身上出现多处淤伤。

  据陈女士介绍,此前辅导班以疫情原因,迟迟不让陈女士接孩子回家。直到1月19日,陈女士把孩子接回家后发现了孩子身上的伤势,让全家人气愤不已。1月22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分别联系到了孩子家长及辅导班负责人,并了解了事情的经过。

10岁男童屁股出现淤痕

  10岁的聪聪(化)从5年级开始,就一直在一家名为起航辅导中心的辅导班上辅导课。

  陈女士介绍,1月14日,陈女士把孩子送到了辅导班,几天后,陈女士想把聪聪接回家,可是,辅导班老师却告知,因为现在疫情严重,不让家长把孩子接走。

  直到1月19日,陈女士才把聪聪从辅导班接回家。回家后,聪聪的精神萎靡不振,情绪低落,甚至晚上不敢睡觉。

  陈女士觉得事情蹊跷,后来,竟然发现聪聪的屁股上有大片的淤伤。

  在陈女士的追问下,聪聪说出了事情地原委。“因为古诗背的慢,老师就打!”

  聪聪向家人描述,因为古诗背不下来,所以老师用尺子打,还不让睡觉。

  陈女士介绍,聪聪从辅导班回家后,跟以前简直两个样子,晚上不敢睡觉,害怕挨打。

  “昨天他(孩子)哭着跟我说,妈妈我古诗背不下来,老师不让我睡觉,我害怕。”陈女士哽咽着说道,孩子曾亲口跟她说,在辅导班时晚上一睡觉老师就把他喊起来,直到凌晨3点才让睡。

  针对此事,陈女士也跟辅导班老师电话核实情况,当时老师并未否认。

  陈女士随即向当地警方报案,1月21日,哈尔滨市公安局松北分局出具了验伤委托书。

  记者从陈女士提供的伤情诊断书上看到,哈尔滨市公安医院给聪聪出具的初步诊断证明上显示为臀部挫伤,双侧臀部见大片状皮下淤血伴触痛。

爱孩子们但没掌握好分寸

  1月22日下午,记者根据起航辅导班广告宣传上所留的电话,联系了符女士,针对聪聪挨打一事,符女士坦言:“孩子屁股上的淤青是我们没掌握好分寸打青的,但我们并没有不让孩子睡觉,也没有不让家长接走孩子。”

  符女士介绍,孩子在报名辅导班时,她就会跟家长们提前说,要和老师勤沟通并且孩子有任何跟学习有关的不良行为,“都会小惩以戒”。一是打手板,二是打屁股。

  符女士提到,聪聪在她“身边”小半年时间,很聪明也很懂事,唯一不好的就是学习态度不好,总偷懒。当天是因为其他小伙伴假期作业都完事了,而聪聪一上午一首古诗也没背下来,还总是跟其他同学说话、搞小动作,所以才进行了惩戒。

  “当时拿戒尺打过聪聪后,忘记跟孩子爸爸说了,没跟家长沟通好是我的疏忽!”符女士承认,孩子屁股上的淤青是事实,“我们有错误,没掌握好分寸,我们不推卸责任,但绝对不是故意的,是过于急切想让孩子学好,是恨铁不成钢。”

  最后,符女士还提到,他们愿意积极配合警方调查,但“孩子父亲跟我们要50万,我们没同意。”

“不要钱,要制裁打人者”

  1月22日下午,陈女士告诉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她带着聪聪和警方的人一起,再次前往医院进行伤势鉴定。

  随后,记者也从警方了解到,该事情已经立案,目前事件还在调查中。

  记者联系到哈尔滨市松北区教育局监督投诉部门,工作人员称他们已经接到陈女士相关投诉,稍后会告诉记者事件进展情况,但截至发稿时,记者未接到任何反馈。

  陈女士坦言,现在孩子产生了心理阴影,否认要50万。“我们不要钱,就是要让这个打人的老师得到应有的制裁。”

  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少春律师分析认为,根据法律规定,作为教育培训机构,应当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履行教育培训义务,还应当遵守有关未成年人教育的法律规定,不得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如因培训老师殴打体罚学生造成伤害的,受害人有权向当地警方报案,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同时有权向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投诉,并向培训机构索赔全部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