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智勇闯关我最行,快乐成长伴我行!——记三年级英语学科、一年级语数学科自组织评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22 14:44: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贾自勤 韩阳珂 图文

为了给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及认知能力,龙岗实验小学三年级英语、一年级语文、数学学科学业评价活动拉开了帷幕。

英语学科最具有特色,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有序地手持成绩单,自信满满开始了评价活动。本次自主评价激发了学生爱英语、学英语、用英语的热情,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英语学习的快乐与成功,在活动中汲取知识,在比拼中提高能力,真正落实学科核心素养!

一年级语文数学学科自主之评价也有序的进行着,本着给学生创造民主、平等、公平的互动氛围,达到评价的实效性,促进学生全方面发展,二七区龙岗实验小学分别进行了一年级语文和数学学科期末自组织评价,评价以“一起闯关吧”为主题。

这次评价,以闯关活动作为多元评价的一种方式,创设“玩中评,评中玩”的乐考情境,让学生在快乐活动中展示所掌握的知识及对知识的运用,具体的评价思路是由一年级的王玉珂、张梦可两位语文老师和宋珂、王倩两位数学老师共同研究制定,确定出语文评价内容为:“拼音小达人”、“识字小勇士”、“背诵小高手”、“口语小英雄”;数学评价内容为:“数学小英雄”、“图形小能手”、“位置我最行”。本次活动通过多元评价,既减轻学生心理压力、减轻考试带来的紧张情绪,又培养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还能全面的检测学生的学业质量。是的,当今社会需要的就是多元化人才,教育则是为社会培养合格的公民和人才,所以评价标准要实行多元化和层次化,分数标准可以有效的体现,真实的反馈学生情况,本次测评活动就是让孩子们在轻松的游戏中展示自我,因此他们兴趣高涨,求知欲强,快速的完成了闯关项目。

龙岗实验小学不仅注重学习成果,更注重孩子们学习的过程,结合学校实际,真正实现以评促教、以评促学这一教育理念,学校将会再思考再创新,争取在自组织评价的路上开拓一片新天地,成就更多的“美好学生”。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