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打造无毒校园,郑州中小学禁毒法治副校长进行集中法制培训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22 13:22: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继忠 见习记者 刘小玉 萌友 苗华辉/文图

  为打造平安校园、无毒校园,切实加强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师资和宣教力量的建设,全面提升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百千万”计划工作要求。近期,禁毒大队邀请郑州市禁毒委、禁毒支队以及二七禁毒办、教育局,联合为二七区高中、初中、小学禁毒副校长进行了法制培训,市禁毒委秘书长李智平、二七教育局副书记、副局长张俊航、禁毒支队韩敏利、二七禁毒大队苗华辉、各中小学校长,共120多名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二七区教体局大会议室,郑州市禁毒办韩敏利大队长着重讲解了当前禁毒形势和政策,解析毒品的危害、涉毒的原因及预防;张威博士主要讲解了吸毒成瘾的原因、成瘾机理及如何防控和戒毒。

  培训会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分析郑州市的毒情形势及青少年毒情调查情况,宣读禁毒责任追究制度、现场展示模拟毒品等授课形式,向各中小学校禁毒法制副校长全面、系统、科学地宣传毒品相关知识,使参加培训的校长深感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对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七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张俊航表示,以前各单位进行禁毒宣传工作,只知道需要禁毒,通过此次培训,知道了为什么禁毒、如何禁毒,也为以后更好的做好禁毒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悉,二七区禁毒大队成立以来,始终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最大限度遏制吸毒人员滋生蔓延,按照市禁毒办、市禁毒支队的要求,主动开展工作。充分利用“6.26国际禁毒日”重要节点,组织开展专题普法活动,向青少年宣传毒品危害防护知识,共同守护学校这块净土,为二七区撑起一片蓝天而努力工作。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