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一年两征”征兵号吹响 河南小伙准备好了吗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21 16:03: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朱耒刚 萌友 张正军

1月21日,省政府、省军区组织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陈兆明,副省长戴柏华参加会议,省军区副司令员习晓军主持会议。陈兆明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落实“一年两征”改革,加快推进兵员强省建设,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为巩固国防提供有力支撑。

打造兵员强省,大学生征集要再上新台阶

陈兆明指出,2019年我省研究确立了打造兵员强省的目标,经过两年的持续推进,认识更加统一,基础更加坚实,站在新时代新起点,各级要切实凝聚共识,发挥优势,弘扬传统,形成军地一体、共谋出彩的良好局面。要扭住重点关键,厚植兵员强省建设的发展势能。宣传发动要精准聚焦,大学生征集要再上新台阶,特色品牌要聚力打造,廉洁征兵要坚守底线。要加强组织领导,汇聚兵员强省建设的强大合力。

“一年两征”改革实质展开首年,坚持好“三个导向”

戴柏华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一年两次征兵改革实质展开的第一年,各级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征兵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政策导向,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政府要扛起主体责任,发挥主导作用,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靠前指导。各级征兵领导小组、征兵办公室要担负起主抓落实责任,牵头协调军地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一体推进抓好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征集任务。

理工类大学生和“技能人才”受青睐

据悉,今年上半年征兵报名正在进行中,3月中旬起运新兵,3月底征兵结束,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下半年征兵9月中旬起运新兵,9月底征兵结束,批准入伍时间为9月1日。征集对象以大学生为重点,突出各级各类学校毕业生征集,优先批准理工类大学生和备战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同时征集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学的学生,取得国家认可的高级以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的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毕业生,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女兵征集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可报名参加今年上半年女兵征集。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