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女子提出离婚后遭丈夫持斧杀害,受害者姐姐:嫌疑人被批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21 10:57: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继忠■见习记者 张晚璐/文图

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女子芳芳(化名)忍受家暴多年提出离婚后,1月8日在家门口遭到戴摩托头盔的丈夫持铁斧伤害,医院全力救治三日后因伤势过重身亡,家属整理遗物发现早在半年前她便早已留下遗书。1月20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再度采访芳芳姐姐阚女士得知,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遗书中写道希望“将骨灰葬于阚家冲水库山顶”,但此遗愿遭到村委会拒绝,或将下葬公墓。

1月8日,芳芳接法院电话与工作人员前往离婚分割的房产实地测量,阚女士陪同前往在小区外等候,下午四点二十分和四点二十三分,打给妹妹的两通电话均未接通,阚女士赶进小区后发现救护车、警车都已到达,妹妹被从电梯中抬出。

1月14日,阳新县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显示,犯罪嫌疑人余某斌与受害人阚某芳因离婚财产分割问题产生纠纷,余某斌用斧头将阚某芳砍伤致死。目前,犯罪嫌疑人余某斌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阚女士介绍,妹妹与丈夫是2014年经亲戚介绍认识,三个月左右便仓促结婚,育有两名女儿,结婚两年后余某第一次对妹妹实施家暴,此后数年类似情况不断,2020年疫情期间,妹妹遭余某殴打,头部伤情严重,顶着余某“离开他是不可能的事”等的多次威胁提出离婚,但没想到悲剧仍是发生。

事发至今,阚女士及亲属每日都会前往阳新县公安局询问案件最新结果,尸检报告尚未给出,1月19日下午,刑警队致电家属告知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妹妹如今仍在殡仪馆尚未下葬,对方哥哥要求葬到那边去,我们希望按照妹妹期望下葬,达成遗愿,遭到了村干部拒绝。”早在遇害前半年芳芳便已留下了遗书,遗书中除提到希望将所有财产留给母亲外,也提到了下葬地的请求,“遗体火化后将骨灰盒葬于阚家冲水库山顶(沿左侧石阶上去,越高越深越好)”,但此请求遭到了竹林村村干部的拒绝。

阚女士表示,妹妹遗书中提到的山属于村委会集体财产,葬于此地需要得到村委会同意,1月19日,她和亲属被叫去开会,犯罪嫌疑人哥哥、两方村干部及三溪镇政府工作人员均在现场,会议目的便是要求遗体尽快下葬,期间,她提出达成妹妹下藏地遗愿后遭到村干部的一口回绝。事后,政府协调将遗体葬于公墓,墓地费用由对方承担,阚女士及哥哥陪同前往,下葬公墓已基本敲定。

“尸检报告尚未出来,案件在侦办初期,此时下葬过于草率,下葬时间应该在尸检报告出来后。”提及妹妹,阚女士话语仍满是沉痛、自责,她表示将继续等待调查结果。

|原创声明|本文系独家原创,未经猛犸新闻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以任何形式转载。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