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安阳市公安局文峰分局扎实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21 08:39: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于艳彬 见习记者 于彦鹏 通讯员 冯永华

    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安阳市公安局文峰分局聚焦公安机关主责主业,紧盯各类风险隐患,通过组织“六起来”活动,组织全警参战,全面发力,多措并举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为强化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和重点部位守护工作,分局所有单位参与街面巡逻,所有巡逻车采取有警接警、无警巡逻的方式,在辖区内展开全天候、无死角巡逻,成了辖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群众感到更安心。“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以来,分局共组织警车巡逻540余次。

    分局63名社区民警全部深入辖区,与社区人员一道,在辖区内巡逻,他们手持小喇叭,喊着防范口号,不仅有力震慑了犯罪,更让群众感到警察就在我身边!行动以来,社区民警共参与巡防防范203次。

    分局在辖区广泛悬挂标语,让群众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民警采取发放宣传单等形式,不仅有力提高了群众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更树立了分局民警的良好形象。截至目前,分局共悬挂标语630条,举行集中防范宣传9次。

    社区民警采取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广泛听取民意,促进公安工作更好开展。行动以来,共召开警民恳谈会5次,87名群众参加了恳谈会,收到建议8条,有利促进了警民关系进一步和谐。

    2020年12月22日,分局组织开展了“平安守护1号”集中清查行动,对辖区内的大型商场、宾馆、网吧、娱乐场所、宗教场所、城乡接合部等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和重点物品进行了集中清查。共出动警力297人,排查大型商场 17个,内保单位66个,宗教场所3个,旅馆及具有留宿功能的洗浴、足疗、按摩场所83个,各类重点人员 256人,寄递从业单位36家,行政拘留6人。

    结合当前开展的“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分局向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半个月来,分局共刑拘18人、行政处罚26人,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让群众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安全感。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