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商丘市公安局梁园分局观堂派出所张凯伟:守护辖区平安 书写警察荣光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21 08:37: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陈涛

    张凯伟,男,汉族,1990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文化,毕业于河南警察学院,2016年参加公安工作,任职于商丘市公安局梁园分局观堂派出所,四级警长,二级警司警衔。

    筑牢思想基础

    提高素质作表率

    从警4年来,张凯伟始终坚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听党指挥、忠诚使命,坚持公安事业至上、群众利益至上,以对党、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出色地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张凯伟坚持原则,对不符合组织原则的事情,能够旗帜鲜明、坚决抵制,不搞以权谋私,不搞假公济私,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立足本职,打击犯罪,服务于民、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打防并举保平安

    每个星期张凯伟都要到所包的村里去看看,帮着调解纠纷矛盾,在田间地头宣传法律知识。今冬明春平安守护防范工作很重要,夜间他组织安排“夜晚巡逻组”进行巡逻, 白天深入农户家中宣传防火、防盗、防骗等技巧,正是由于张凯伟同志的付出,村里的治安面貌有了很大改观。提起张凯伟,很多群众赞不绝口。

    查处违法打击犯罪

    精确打击

    张凯伟同志具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他身先士卒,严于律己,日夜战斗在侦察破案第一线。今年以来,辖区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呈高发趋势,尤其是“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张凯伟利用走访、摸排等形式自排出1起涉恶犯罪线索,破案1起,刑事拘留6人,判刑6人,为所里扫黑除恶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打击“盗抢骗”案件,及打击刑事犯罪“商丘卫士杯行动”中, 张凯伟在所长赵礼鹏的带领下积极响应,投身于打防专项行动工作中,严打期间张凯伟同志采取深入辖区,走村串户,走访群众,会见耳目等形式,摸排案件线索,成功破获案件6起,刑事拘留17人,逮捕4人,起诉15人,行政拘留10人、强制戒毒2人。行政处罚10余人次,为其他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坚守岗位,奋勇战疫

    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后,张凯伟同志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多次带队深入辖区,巡查村内商店、餐馆及农贸市场,自疫情以来,日日夜夜坚守岗位,即要执勤还要维护辖区秩序,防止疫情蔓延。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役还在继续,只是因为有像他这样坚守一线岗位“负重前行”的人,才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号人民幸福安康。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