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临河店派出所民警程鹍:舍小家为大家 只为群众健康安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21 08:37: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陈涛 通讯员 屈国庆

    程鹍,男,汉族,1993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2016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商丘市公安局临河店派出所民警。

    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程鹍同志立足本职,始终默默地坚守在基层一线,逐步让自己从一个稚嫩的学生兵蜕变成一位基层综合实战的战斗尖兵。

    疫情就是命令,自2020年1月25日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应急响应以来,程鹍同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直吃住在单位。他每天驾驶警车不间断地利用高音喇叭向群众宣传注意事项,协助乡党委开展核查稳控湖北武汉重点疫区返乡人员133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日常工作中,程鹍同志不仅要开展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同时还兼顾着派出所日常接处警及案件办理工作。

    程鹍同志经常把“我们办理的不仅仅是案件,而是他人的人生”这句话挂在嘴边,他始终保持着对案件办理的敬畏之心,始终践行着尊重事实、公正执法的理念。2020年2月8日元宵节,程鹍同志夜间在辖区内开展烟花爆竹禁燃工作期间接到两起因矛盾纠纷引起的打架事件,因打架现场均有伤者需要进行伤情检查,程鹍用警车载着受伤人员在医院检查并确认伤情后,回到临河店派出所时已次日凌晨两点钟。疫情期间派出所工作繁忙,为了避免案件堆积便连夜进行调查询问,初步询问结束时已经凌晨五点钟。程鹍同志仅仅休息了三个小时后,便再次投入案件调查的工作中去。这样的工作场景只是以程鹍为代表的基层民警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工作缩影,他们用担当书写忠诚、用行动践行誓言,充分展现了民警舍小家为大家的工作情怀。

    程鹍同志作为一名案件侦办带班长,始终牢记侦查破案、揭露证实犯罪的神圣使命。辖区某村发生3起盗窃电瓶车案件,程鹍带领民警全力进行侦破,对案发周边村组进行调查、调取监控。经过一周努力,锁定了嫌疑人王某。经审讯,王某对偷盗电瓶车一案供认不讳。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