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天寒人暖 “粥”送全城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21 08:35: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月20日早上,农历腊八节。

    冲破冬日严寒,东方今报·猛犸视频“温暖第一班岗”公益行全城启动,50000份腊八粥覆盖郑州多个交警执勤点、环卫工人、城管、消防战士、早班公交线路等场所、站点。

    我们也分派多路记者赶到捐赠点,见证捐赠,记录全程。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首席记者 夏萍

    记者 王东霞 慕嘉烜/文

    首席记者 袁晓强

    记者 沈翔/图

    2021年第一杯腊八粥

    最可爱的人也要拥有!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消防员的身影,哪里有温暖哪里自然也少不了他们。

    1月20日8时30分,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的消防员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腊八粥。在这样一个传统节日里,得到这样的“呵护”,他们觉得心里很暖。

    “原来今天腊八啦!”“太贴心了,谢谢对消防员的关怀”……当东方今报·猛犸视频公益活动相关人员带着“腊八粥”来到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时,消防员不由露出开心的笑容,他们认为这不是普通的“腊八粥”,而是承载着社会各界对于消防员的认可与关爱。

    当这些年轻人对着镜头齐声喊出“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时,现场人员无不感到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是的,他们一直都在时刻准备并践行着:危急关头冲上去,尽心尽力为人民排忧解难。

    向他们致敬,有了他们的守护,郑州这座城市才拥有了温暖与祥和!

    还未下夜班就收到冬日温暖

    今年冬日格外冷,可辛苦了在户外工作的一线工作者,不管是寒冬还是大雪,他们都为这个城市默默付出着。

    “今年的第一碗‘腊八粥’,吃着真得劲!从口里一直暖到心里。”1月20日,工作在一线的郑州高新区环卫工人们一边喝着“腊八粥”,一边开心地说。

    当天,东方今报·猛犸视频年终公益策划“温暖第一班岗”的1200份爱心粥送达高新区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和环卫工人手里,温暖直达心底。

    “还未下夜班,就已收到来自冬日的温暖!做好城市环境‘守护人’,我们一直在努力。”郑州高新区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执法队员张一告诉记者,他们平时一直上夜班,一上都是一夜,这突然而来的腊八粥让他感觉寒意顿消,虽然工作繁重,但他从未感到疲惫。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坚守,为郑州这座城市的未来助力。

    暖心“腊八粥” 送给运营一线的公交车长们

    1月20日上午8时许,在位于中州大道航海路的快速公交香草路公交场站院内,一辆辆公交车不停穿梭于站台与场区之间,早高峰的公交站台人头攒动。忽然间,一缕缕浓郁的粥香味开始在整个公交场区弥散开来。

    “师傅您好,今天是腊八节,送您一杯热乎的腊八粥,祝您节日快乐!”在B301路和B3外环调度室门口,几位工作人员正在娴熟地为早班车的公交车长们分发着“腊八粥”。这是什么情况呢?

    原来,这是东方今报·猛犸视频年终公益活动,为辛勤忙碌在运营一线的公交车长们送来了整整100余箱八宝粥,共计1200余罐。得知这一消息后,郑州市劳动模范、郑州快速公交B11路党员车长周海燕也特意来到活动现场,代表广大一线车长表达了自己的谢意。

    昨日8时10分许,B301路车长杜峰雄在结束第一趟运营任务后进入场区,东方今报的志愿者们快速来到杜峰雄车长的公交车厢,递上了一杯热乎乎的“腊八粥”。杜峰雄接过志愿者手里的粥感动地说:“这一杯热粥拿在手里,却甜在心里,要不是志愿者们递过来的腊八粥,我还真忘了今天就是腊八节了,我早上出门早,正好没有吃早饭,喝上一口热粥,嗯,舒坦着呢!”

    赶第一班岗的上班族 也收到了“温暖”

    快速公交香草路公交站共有运营线路三条,运营车辆126台,近两百名公交车长。经过两个小时左右的暖心送粥活动,香草路公交站的车长们均收到了东方今报志愿者团队送来的暖心“腊八粥”。为了将这份暖心“腊八粥”传递到更广阔的地方去,B11路车长周海燕建议走进公交站台,将这份温暖持续传递……

    说干就干,趁着运营间隙,在郑州市劳动模范周海燕的带领下,现场的党员车长和东方今报的志愿者们一起,有的扛、有的抱,将一摞摞、一箱箱暖心“腊八粥”转送至航海东路快速公交站台内,也为在此候车的市民乘客送去“腊八节”的问候。

    “又是一年腊八节,今年因为工作原因,没有时间跟家人一起度过,没想到能在公交站台内收到腊八节的暖心‘腊八粥’,真的很开心,谢谢你们!”“是啊,很惊喜,很感谢你们。”一杯杯暖心的“腊八粥”被陆续分发到乘客手中,感激的话儿不绝于耳。

    为了来年有一个好的开始,每逢“腊八节”的到来,快速公交的车长们都会举行各种形式的活动,为乘客送去“腊八节”的祝福。而今年的“腊八节”却有别于往年,充满了惊喜与感动。

    点赞公益 近百家企业参与

    据了解,本次活动得到了近百家龙头企业的支持和参与,比如郑州万科、中海地产、弘阳地产、郑州华侨城、孔雀城、丹尼斯百货、郑州华联商厦、太格茂购物中心、郑州万达广场、工商银行郑州分行、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仰韶酒业、杜康酒业、赊店酒业、红星美凯龙、佳和家居、雅迪电动车、台铃电动车、绿佳电动车等,为他们点赞。

    爱与温暖、奋进与奉献之途,有了他们的支持,公益才能走得更远。

    ■相关新闻

    爱心早餐上线 “东象”为环卫工人送上冬日温暖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慕嘉烜 通讯员 赵祜月

    为将节日的祝福传递给环卫工人们,1月20日清晨,东象环卫分成三组将600余份爱心早餐分派到了郑州白沙园区内的环卫工作者手中。

    从事了近十年的环卫工人赵师傅激动地说:“公司领导时刻关注着我们,一年四季为我们发放降温、御寒等各类物资,每每遇上传统节日还会给我们送上祝福,感激感恩。”

    据了解,自1月20日起,在郑东新区市政园林局和郑州市郑汴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的统一部署下,东象环卫开展冬季送温暖系列活动,还为环卫工们配备了棉帽、手套、巨型保温水壶等御寒物资。

 

    最可爱的人也收到了“腊八粥”

    为公益点赞

    一线环卫工人排队领“腊八粥”

    赶第一班岗的上班族也收到了“温暖”

    城管执法队员接收“腊八粥”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