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西斯达城市森林学校用四年时间让自己一席难求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20 06:06: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16年建校,从最初的十几名学生发展到现在的近两千名学生,西斯达城市森林学校仅用四年时间成为家长争相选报的一流学校,名师引领、小班授课、分层教学、特色课程……

    任何一条都能成为家长们心动的理由。

    今年,西斯达城市森林学校初中部在教学“四清”管理机制的基础上,又推出了分层教学的新举措。不仅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学习方式,更是根据学生的不同学习情况设置了个性化的教学模式。既照顾了优秀学生“吃不饱”的现象,又解决了一般学生“吃不了”难消化的现象。

    主科分级优教学。语数英三科实行分级教学,七、八年级培优班分为基础班(B班)和高级班(A班)两个层级;九年级则更为细致,在基础班(B班)和高级班(A班)的基础上,增加了中级班(P班);通过分层授课,让尖子生更优秀、让中等生更上一层楼、让待优生有效提高。

    分层教学提效率。各科老师利用休息时间,通过对优秀生、中等生、学困生进行跟踪管理,多管齐下挖掘潜能,及时对症下药,为有需求的学生进行个别辅导、培优补差,使不同层次的学生都得到不同程度的提升。

    师友互助促学习。制定“师友互助”“小组合作”的学习活动,同桌两人为一组,两人角色分工明确,本学科学习优秀的是学师,学习较弱的是学友,学师一列,学友一列,师友互助学习,最终实现师友互助共赢。

    每日一练固根基。每晚主科老师会根据教学内容和教学大纲要求,选编具有代表性的练习题,学部领导进班随机抽选考生集中做题,根据成绩反馈,并在班内有针对性地进行晚间辅导,强化根基。

    一直以来,学校坚守“用文化的力量打造有生命力的教育”的先进办学思路,充分尊重学生的个性差异,我们对“学优生”注重“激励教育”,对“中等生”注重“助推教育”,对“学困生”注重“补短教育”,对“问题生”注重“预防性教育”,对“特长生”注重“扬长教育”,努力给每一位学生提供最适合的教育,成就他们的梦想,引领每一个孩子走向幸福!

    ■温馨提示

    新一年的招生咨询工作即将启动,各部招生咨询专线:

    小学部:55287166、55287177

    初中部:55091766、55091799

    高中部:55287188、55287199

    学校地址:郑州市中原区中原路与桐柏路交叉口向东100米路南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