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中介跑路需要治、老小区改造要关怀……网友期盼:希望住得更舒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8 16:07: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肖萌 见习记者 刘旭

近年来,住房话题的热度居高不下,每次有关住房的政策出台,总会引来大量关注和热烈讨论。租房中介跑路、押金难退、二手房落户……你生活中面临有哪些住房问题?你的想法和建议是否还无处表达?河南省两会期间,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聚焦百姓声音,发起“征程十四五百姓有话说“征集活动,我们将担任您的两会“传声筒”,把最关心的住房问题记录并带到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手中。

【期盼1】

提升居住小区周边的配套设施

”我很注重居住的舒适度,所以买房的时候会比较关注小区的环境和配套设施。比如小区的停车位规划、教育、社区医疗等问题,这些都与自身生活息息相关。“目前居住在郑州的小徐说。

小徐研究生毕业后,在郑州工作买了房。在他看来,小区的配套设施关系到居住养老,这些设施的建立是否完善将影响生活的质量以及便利性。

【期盼2】

租房中介高收低租跑路 谁来管管?

业主急于收房,房客不愿退房,中介跑路的报道屡见不鲜。比如前段时间备受人们关注的某公寓“暴雷”,不少人掉入租房陷阱。网友“笑忘书”留言,作为刚毕业的大学生,在租房中,由于没有经验,常常会遇到押金难退、所租房子安全不达标、联系不上中介等问题,这些都不知道该咋办,还是希望需要多进行专门的整治。

【期盼3】

老旧小区改造待解问题多,希望多点人文关怀

网友“观奇—畅玩”留言说,他更关心老旧小区改造问题。譬如:有的小区设施长期无法使用,成了摆设;有的小区在改造中,邻居之间为是否需要加装电梯而争执不休;除此之外,施工环境噪音大、脏乱差等问题也出现在老旧小区改造中。

希望改造过程中考虑小区住户生活习惯,考虑改造的人性化设置,重视老旧小区改造中的人文关怀。

【期盼4】

公共场所设更多洗手设施,防止疾病传播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大多人较之前都更加注重个人卫生问题,勤洗手已经成为了共识,”网友陈萍期盼,下一步在城市建设中,能再公共场所设置更多的洗手设施,以方便民众洗手。

在陈萍看来,在公共场所设更多洗手设施很有必要,这可以让大家及时清除因手部接触而有可能沾染的病毒、细菌,及时阻断疾病传播的途径,降低疾病的传染几率。

【期盼5】

二手房落户户口难迁,希望能更有效解决

网友“妍睛会发光”称,自己购买的二手房原房主未迁出,影响到落户,跟房东沟通很费劲。

买卖双方达成一致过户付款后,由于户口纠纷的处理难度,卖方户口没有从交易的房屋中迁出,导致买方户口无法迁入,甚至在交易后拒绝搬出,导致买方户口没办法迁入。记者搜索发现,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类似的案例并不少见。

“希望政府出台相关措施,解决这样的难题。”网友们说。

【期盼6】

制止私搭乱建 让农村住房建设更有序

网友“大队长”在网上留言称,农村住房建设杂乱无序,乱改乱建、挖承重墙等问题还有存在。“地方政府能不能多管管,督促及时做出整改?”

上述网友留言的话题,有您关心的吗?欢迎留言,我们将把更热话题捎上两会,通过深入采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给您期盼的答案。

意见建议提交方式:

1、通过猛犸新闻APP、东方今报微信公众号留言。

2、搜索东方今报官方微博,在置顶微博下方留言。

3、拨打东方今报热线电话0371—65830000

|原创声明|本文系独家原创,未经猛犸新闻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支持原创,欢迎朋友圈转发。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