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硬核河南:86万医护白衣为甲 300多万志愿者投入抗疫一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8 10:09: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迎迎 肖萌/文图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一亿河南人民勠力同心,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中原防线,为全国疫情防控贡献了河南力量。

1月18日上午,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大会,省长尹弘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我省在除夕晚上成立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大年初一迅速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采取“大数据 网格化”方式,控住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干线和农村公路节点,管住所有村庄和社区人员流动,1亿河南人民群防群控、联防联控,迅速阻断了疫情扩散蔓延,打了一场漂亮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省第一时间确定148所定点医院,组建19支省级应急医疗队,86万名医护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以圆方集团员工为代表的医院护工、保洁员、保安等甘做防控一线“无名英雄”,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一位患者,把重症、危重症患者转移到省级医院,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治愈率达道98.3%。

我省先后派出15批1281人援鄂医疗队,派出117名公安干警支援随州,为全国抗击疫情作出了河南贡献。分区分级有序推动企业复产、项目复工、商超复市、学校复学,做到了复工企业所有职工和2854万返校师生零感染。

针对境外疫情蔓延情况,严格入境航班人员和进口冷链食品管控,精心组织承接国际航班分流,构建从国门到家门的闭环链条,实现境外疫情在我省零传播。对疑似阳性检测者第一时间组织流调源,市县疾控机构基本建成P2实验室,全省单日核酸检能力超过220万份。自去年3月28日以来,全省无新增本地病例。

22.5万个基层党组织、565万名党员带领群众排查防控,58.9万名机关干部下沉到村和社区,17.7万名民警辅警全员在岗,300多万名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普通劳动者在各自岗位默默奉献,社会各界踊跃捐款物,遍布海内外的河南老乡全力支持家乡抗疫。这都凸显了河南人民的硬核力量,彰显了中原儿女的家国情怀!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