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女子提出离婚,被家暴丈夫持斧杀害,姐姐:她半年前已写下遗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5 15:35: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继忠 ■见习记者 张晚璐/文图
2021年1月8日,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女子芳芳(化名)提出离婚后,在家门口遭到戴摩托头盔的丈夫余某持铁斧伤害,医院全力救治三日后,1月11日晚,芳芳因伤势过重身亡。家属整理芳芳的私人物品发现,早在2020年5月22日她便已留下遗书。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于1月14日采访芳芳姐姐阚女士得知,芳芳与其丈夫是亲戚介绍,结识3个月左右便仓促结婚,事发前曾遭受丈夫多次家暴,二人育有两个女儿,目前由男方父母抚养。
“男方不止一次说过不许我妹妹与他离婚,离婚就会怎样怎样的一些话。”阚女士表示,  他早已表露行凶意图,希望严惩行凶者。
目前,该男子已被当地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电话未接通进入小区发现妹妹倒在血泊,全力抢救三天后伤重身亡


阚女士回忆,1月8日,妹妹接法院电话与工作人员前往离婚分割的房产实地测量,当日她一同前往,众人抵达后阚女士并未上楼。在她印象中,余某心胸狭隘、报复心强,许是出于对姐姐的保护,当日妹妹让她在小区外等候,每隔一段时间便给自己打个电话。

姐妹二人通话记录显示,当日下午3:39,阚女士呼出49秒,4:20电话未接通,三分钟后电话仍未接通。电话未接、语音未回,阚女士赶紧向里面赶,进入小区发现救护车、警车都已赶到,妹妹被从电梯中抬出。
阚女士与妹妹家相距仅一公里,元旦时妹妹从外地返回,她陪妹妹回家拿些东西,在进门抽屉处发现一把斧头。“她当时特别害怕,就说‘你看,这里面还有把斧头,他就是起了杀心,我要是不躲远一点......’,她之前就和我说过,男方曾经不止一次威胁离开他是不可能的事,如果离婚就会做些什么。”
(元旦发现的斧头)
(芳芳和朋友的聊天记录)
妹妹送至湖北省阳新县人民医院抢救,院长表示创伤严重,仅能先缝针输血。“缝针缝了五个多小时,血库的血都没了,仅剩最后两袋,院长说要赶紧转院,氧气管插上只要拔掉就没有生命。”听从医生建议,芳芳转移至黄石市中心医院,“转到黄石市之后就一直在抢救、做手术,基本上没有出来过,头盖骨已经到脑髓了,11号的时候医生说已经没有抢救的希望了。”
“婚后妹妹不再打扮”,姐姐:希望罪犯得到严惩
芳芳是家中的老幺,但结婚后,阚女士看来妹妹并不幸福,妹妹是计算机专业毕业,参加工作第一年从事计算机方面的工作,之后陆续涉及销售、电商方面的工作,也会注意打扮自己。婚后男方没有给过钱,妹妹独自抚养两个女儿,教书、送快递,生活极其节俭,性格变化不大,但外表变化明显,婚后不再打扮,再未给自己添置过新衣服。
妹妹与余某是在2014年经余某舅舅介绍认识,当时余某33岁,妹妹30岁,家境相仿,别人介绍说她年纪大了,家人也比较着急,便感觉有压力,她与家人对余某了解并不透彻,认识三个月左右便仓促结婚,婚后第二年遭遇家暴,此后类似情况不断。
2016年,芳芳第一次被家暴,阚女士回忆,妹妹当时讲述是因照顾孩子、做家务都是妹妹在做,便提议让余某帮忙,两人因此争吵,余某动了手。2020年疫情期间,余某动手殴打妹妹,头部伤情严重,并因此报警,但据阚女士介绍当时警方并未出警,事后,妹妹向家中提出想要离婚。家属在1月12日整理妹妹遗物时发现了一份遗书,写就时间便是此次家暴发生后不久。阚女士提到,4年的家暴婚姻,男方父母未出面调和。
决定离婚后,芳芳将分别6岁、5岁的两个女儿交予男方父母,自己外出打工,打算二人各自抚养一个,等到离婚判决后再度接回。1月15日,记者致电余某父亲询问孩子近况,其父表示,现在头脑一片空白,孩子现在很好,不愿透露更多细节。




事发当日,余某从楼梯离开,在11楼被警方控制,芳芳的遗体则仍放置于殡仪馆内。
1月14日,阳新县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通报显示,犯罪嫌疑人余某斌与受害人阚某芳因离婚财产分割问题产生纠纷,余某斌用斧头将阚某芳砍伤致死。目前,犯罪嫌疑人余某斌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我每天都像是做梦一样,眼睛一睁开脑子里想的就是那个画面,我只能站出来为她申冤。”阚女士表示家人诉求是希望罪犯能够得到严惩。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