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台前县公安局举办盗窃电动车、摩托车专场退赃大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4 06:24: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寒风凛冽,并没有挡住公安机关为民挽损的决心和使命,新一届党委成立以来,台前县公安局坚持以打开路,对各类犯罪尤其盗抢骗犯罪展开猛烈攻势。孙口派出所勇于担当,披荆斩棘,连续破获2起跨省系列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带破128起盗窃案件,追回被盗电动车26辆、摩托车2辆、电瓶135块,打掉两个长期流窜山东阳谷、郓城、聊城疯狂作案的盗窃团伙。

    思想重视,敢担当、勇破案、重期盼。新一届公安局党委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盗抢骗犯罪历来是高频犯罪,是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重要因素。为此,孙口派出所全所上下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案件不收兵,面对群众损失和诉求,不分日夜担当奉献,将“不可能”变成“必须能”,真正实现了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

    敢于亮剑,抓现行、打团伙、摧网络。针对2020年11月份连续发生2起电车及电瓶被盗案件,鉴于案件侦破条件不足的现实状况,侦查人员以案发地为中心,按照县局党委视频监控“服务实战”思路和围绕案发现场“剥洋葱”视频侦查技战法,用足用活了视频监控资源及合成作战中心大数据。通过“脚板+科技”的双加力,将走访摸排、信息碰对、查缉布控等传统侦查手段和科学技术手段有效结合,最终将案件成功侦破,摧毁了两个特大“盗销”电动车、摩托车犯罪团伙。

    积极追赃,重挽损、广宣传、强震慑。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后,公安机关奔波豫鲁两地,行程1000余里,查获2处销赃窝点,斩断“二手车”销赃渠道4条,现场查获大量被盗电动车、摩托车、电瓶等赃物。侦查人员将被盗赃物起获后,耐心细致寻找受损失群众信息,经过充分准备工作,2021年1月7日上午,退赃大会在寒风刺骨中隆重召开,受张建国局长委托,分管刑侦工作的局领导贾凤国、孙口派出所民警及优秀辅警、受害群众等40名人员参加,现场被盗物品全部返还受害群众,群众代表送锦旗致敬。会后,公安机关将退赃情况通过电视、微信、微博在凤台大地广泛宣传,向广大群众宣传台前公安严打盗抢犯罪的决心和信心,强烈震慑了各类盗抢犯罪违法人员,助推了“豫鲁治安高地”建设。①刘合敏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