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段亮:忠诚热血干事业 辛勤耕耘展风华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4 06:24: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郭帅 

    通讯员 张贝贝

    段亮2005年进入公安系统工作,现任三门峡市陕州区西张村派出所副所长。 自参加工作以来,段亮凭着对公安事业的一腔热忱,不忘初心使命,始终恪尽职守。他心系群众、公正执法,自觉履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庄严承诺,赢得了组织和同事的充分肯定。

    勤练兵,技能考核勇争先。从全省大练兵动员令发出的那天起,段亮就积极响应号召,以提高政治业务素质、执法水平、警务实战技能,增强自我防卫能力和保护意识为目标,全身心投入到大练兵活动中。为将此次大练兵活动落到实处,取得成效,他多次向教官虚心请教,不怕苦、不怕累,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培训任务。

    检查督导,强化行业单位职责。在辖区社会治安管理工作中,段亮结合辖区实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研究完善与辖区特点相适应的管理、防范、控制机制,对辖区的学校、医院、金融等重点单位进行不间断检查、督导,采用服务与指导、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手段,下达《治安隐患整改通知书》70余份、《当场处罚决定书》40余份,不断督促指导各单位抓好落实,相关单位配备防爆工具和设施20余件套,逐步形成人防、物防、技防、制度防相交织的防控体系,基本防范能力大大增强,可防性案件的发生得到有效遏制。

    自“金盾”、“亮剑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段亮不等不靠,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对辖区内的刑事案件进行了全面摸排和梳理,带领所内民辅警将正在家中睡觉的员某谦和莫某中分别抓获。段亮不急不躁、稳扎稳打,抓住对方的漏洞,适时亮明相关证据,将二人的谎言逐个戳破。用一夜的斗智斗勇,最终使二人如实供述了多次盗窃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通过和同事们、相关兄弟单位的密切配合,段亮先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十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二十余名,为专项行动贡献了一份力量。

    从警16年来,段亮坚守基层一线,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用敬业彰显忠诚,用奉献书写风华。岁月流逝,曾经的青葱少年脸上也显露出岁月的痕迹。改变的是容颜,不变的,是一腔热血、服务群众的信念。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