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家卫健委:疫苗接种目标人群 将扩至60岁及以上老年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4 06:16: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3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此次疫情有哪些特征?

    当前我国疫情呈现多地局部暴发和零星散发状态。

    国内多地报告本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疫情呈现持续时间长、涉及范围广、传播速度快、患者年龄大、农村比例高等特征,有的地方出现了社区传播、多代传播,防控形势复杂严峻。

    石家庄疫情的严重程度怎样?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表示,石家庄疫情相比前几次聚集性疫情病例多,发展也比较快,目前已经采取各方面的措施,包括限制人员流动,切断疫情传播和扩散途径;当地已经对全民进行了大规模的核酸筛查;各地针对12月15日以后从石家庄到外地的人群也做了大规模筛查、检测、排查工作。只要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刻不容缓地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相信疫情能够很快得到控制。

    疫苗接种目标人群会扩大吗?

    国家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局监察专员王斌介绍,现阶段接种的重点人群是18~59岁高风险和可能高传播人群。随着疫苗临床研究数据的不断完善、防控工作的需要以及疫苗供应量的增加等,我国会把疫苗接种目标人群扩大到更多人群,包括60岁及以上老年人。

    从中高风险地区来的已接种疫苗的民众,还要隔离吗?

    王斌在发布会上介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之后,仍会有少数接种者不产生抗体或者说抗体的滴度不够,仍然可能还会有感染的风险。大部分重点人群仅接种了一个剂次,疫苗的保护作用还不能充分实现。所以现阶段,建议只要人员有流动,都执行流入地当地的疫情防控措施,遵守当地相关的防控要求和规定。

    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