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驰援河北,河南省儿童医院急救转运队出发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3 21:16: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周兰 萌友 马一禾/文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河北疫情牵动了无数人的心,1月13日,河南省儿童医院医护人员再出发,踏上驰援河北的征程。

1月13日16时30分,河南省援冀医疗队紧急出发,奔赴河北省石家庄市开展疫情防控急救转运工作。其中,河南省儿童医院派出医生、护理、司机共6名人员,组成儿童医院援冀医疗小分队,他们分别是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李永春,急诊科主治医师朱永杰,急诊科护理人员赵龙、张平,120司机阴明州、赵峻岭。        

临行前,河南省儿童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崇臣及班子成员、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为儿医英雄践行。

“感谢你们勇担使命,无畏前行!”周崇臣院长高度称赞6名援冀医疗队员的行为,他讲到,当前正值寒冬,河北疫情形势严峻,院内医务人员积极报名,6名人员紧急驰援,体现了儿医人不畏艰难、勇敢担当精神,希望能够不负使命,圆满完成援冀任务。

周崇臣院长一再叮嘱他们注意自身防护和安全,并表示,“医院是大家的坚强后盾,无论是个人还是家庭中遇到困难,一定要及时告知医院,儿医大家庭会给予帮助解决。”           

执行副院长、急诊科主任成怡冰叮嘱6位队员要有条不紊、团结协作,到达河北后详细了解工作规范,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安全地进行各项操作。

1月13日当天,儿童医院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紧急通知,要求派出急救人员及车辆支援河北省疫情防控急救转运工作,医院立即通知相关科室联络人员、迅速落实,组建起儿医援冀医疗小分队。急诊科、护理部等火速联系物资,以最快的速度备好所需物品,包括车辆、呼吸机、防护服、口罩、药物等,确保急救转运队的物资保障。

2020年初,湖北疫情告急,河南省儿童医院派出6名护理人员,跟随第5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坚守40余天,圆满完成援鄂任务。时隔近一年,儿医英雄再出发,充分彰显了儿医人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北风送寒意,英雄再出发。愿河北同胞早日渡过疫情难关!愿河南援冀医疗队的每一位成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