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中原“城市大脑”持线索“找茬”,众人合力1天修复漏水点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2 21:26: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闫军/文图

  1月11日一大早,中原区信息数字化中心遭遇“水患”。工作人员吉俊鹏通过数字化中心地砖颜色异常,发现设备间和机房部分区域已存较多积水,并浸没了部分线路。他立刻联系中心维护科和中心办公室进行排查、处置。

  接到通知后,信息数字化中心主任邢慧敏、副主任张华带领工作人员闫军、刘建华,兵分两路。

  一路在邢慧敏的指挥下,查看地下室整体漏水情况,根据具体渗漏情况做出相应研判,组织办公室、维护科工作人员处置已渗漏至地下室机房的积水。同时安排人员撤离地下室的工作岗位,切断地下室部分设备电源,确保人员生命、国有财产安全。

  一路在张华的指挥下,查找漏水点,最后查明是楼体后面车棚门口的水表井内的积水,通过不断聚积,形成了倒灌。中心立即通知物业、自来水公司、热力公司前来认领漏水设施。经过逐一排查,热力公司最终认定渗漏原因是由于高压管爆管引起的暖气水渗漏所致。

  在寻找漏水责任单位期间,由于积水水位上升太快,为避免进一步向地下室大量渗水,中原区城肥管理队、市政养护中心也一起参与进来,积极排除积水,直至当天下午17时左,热力公司的施工队开始进场修堵漏水点,才将抽污车撤回。

  热力公司进场后先是进行了实地测量,热力公司技术勘察人员讲:此处漏点儿他们已经查找多日,因为这个漏点儿,使附近小区的暖气都已停供多日,开挖了4处节点,一直都没找到症结,这次算是找到了根本原因,附近居民应该可以很快就能用到热乎乎的暖气了。

  查明具体漏水处后,施工队开始工作,闫军、郑赫自告奋勇,配合热力抢修师傅坚守在漏水修复一线,一直到晚上10左右。漏水点修复完成后,经过1小时的观察期,发现中心未再有新的积水渗出,才安心的离开了单位。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