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男子骑电动车摔倒路边 路人上演教科书式救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2 06:54: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小麦视频记者 米方杰 

    ■见习记者 刘旭

    路上遇到他人受伤倒地,你会不会想帮助又怕被讹?1月7日,郑州市郑汴路凤台路附近发生一起事故,一男子骑电动车撞上小轿车后又撞到护栏上摔倒路边,冻得瑟瑟发抖。虽然现场不断有行人路过,但没人上前,随后一位路人上演了教科书式救援。

    记者了解到,救人者叫李春来,当天下午驾车经过郑汴路凤台路附近时,上述事故刚刚发生。李春来赶紧将车停在路边后回到现场。李春来并没有立即上前,而是拿出手机拍了几张照片,记录下现场后才上前了解情况。“我查看了他的身体,没有大问题。”经了解,原来男子在酒后骑行回家路上,撞到小轿车及护栏后倒地,无法起身。

    李春来告诉记者,他是郑州市红十字法律工作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平时他们也会救助遇到意外的人,在进行帮助前先拍照和录像是标准动作,这样省得现场被破坏,同时也防止出现好心救助被讹的情况发生。

    在此期间,醉酒男子在寒风中冻得直打哆嗦,但李春来多次询问男子家人电话,男子回答均含糊不清。

    此时,旁边被撞机动车车主误以为李春来是醉酒者朋友,向其提出赔偿要求,看男子一时半会无法清醒,经协商他自掏腰包拿出400块给车主。

    经多次询问醉酒男子家在哪里,男子说出阳光城5号院后,再无其他信息。此时到了晚上6点多,李春来让儿子帮忙在手机上叫了个送货车,一起把男子和电动车送到阳光城5号院。

    “到地方后,正愁不知道他住哪里,小区保安认出了醉酒男子。”随后,他们将男子送回家中。

    对此,李春来说这就是一件小事,很多人遇到了肯定也想去救,但又怕被讹,“其实真的不用为扶不扶纠结,只要先录视频或拍几张照片,就能很好地保护自己了。”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