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错换人生”患癌青年昏迷9小时后,亲生母亲:已醒,还在危险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1 10:37: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 受访者供图

  1月10日凌晨,正在广西北海的“错换人生28年”案原告、患癌青年姚策病情突然恶化,因吐血被紧急送医,昏迷9小时。1月11日其生母向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介绍,10日晚上醒过来了,但是还有吐血情况,目前没有过72小时危险期,暂时还不能进食。

  此前1月7日,姚策曾接受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采访。当时他透露和妻儿、父母在广西北海。正值寒冬,北海气候比较宜人,一是方便他调养,二来孩子托班放假了,一家人短暂团圆。

  1月10日凌晨2点左右,姚策突然大口吐血,家人赶紧‪叫了120将姚策送到广西北海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当天昏迷9小时。

  北海市人民医院给姚策妻子出具的“病危通知书”显示,医院对姚策现在的诊断为肝恶性肿瘤,上消化道出血,其病情有进一步恶化可能,随时会出现多种危机生命的并发症。

  姚策家属及其家属代理律师周兆成介绍,这几天因为“网络暴力”等事件的影响,姚策的情绪非常激动,身体也极度虚弱。

  1月11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联系到姚策生母得知,10日晚上姚策醒了,但还是有吐血情况,目前还未过72小时危险期。“10日凌晨开始吐血,在120救护车上吐一次,下午2点多又吐血,大概有1000毫升的量。医生说72小时内止住吐血,就能过了危险期。目前还没有过危险期,还不能进食喝水。”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此前持续追踪报道,2020年,28岁的江西青年姚策被查出患有肝癌,其养母欲割肝救子,意外发现和姚策没有血缘关系。因负责当年生产的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工作失误,造成两名产妇抱错孩子,当事人走上法律诉讼道路。一审法院判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方面赔偿姚策及其亲生父母共计76万元,姚策及其父母后提起上诉,目前案件还没有最新进展。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