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受益国家集采政策,河南首位患者一枚心脏支架少支出1.8万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1 08:51: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董彩红萌友邢永田

  盼望着,盼望着,惠民政策又来了,患者的福利到了。按照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政策,华中阜外医院第一时间执行冠脉支架大幅降价,均价从1.3万元左右下降至700元左右。

首例受惠患者手术顺利

  1月10日,在华中阜外医院介入手术室,副院长高传玉教授、主任医师王宪沛等专家正为患者实施心脏冠脉支架手术。

  这位患者备受关注,因为他是河南省首位享受冠脉支架集采降价惠民政策的患者。该患者姓卫,73岁,来自济源,几天前突发胸痛、胸闷等症状,经心电图、抽血等检查显示,卫先生患上了急性心肌梗死。高传玉教授表示,卫先生心脏的左前降支血管堵塞95%,必须尽快开通堵塞的血管,挽救缺血心肌。

  整个过程比顺利,从进导丝开始,不到十分钟就完成了手术。术后造影显示,患者堵塞的血管瞬间通畅,胸痛症状也明显好转。

  在手术中,为了开通患者狭窄的血管,专家们一共使用一枚支架。

1

  据了解,患者家属选择的是进口支架,按照集采前的价格,需要支付19000元,现在仅需支付648元,仅支架一项,就少支出18352元。

  拿到价格明细后,患者的儿子高兴地说:“真的不得不说,这个降价幅度太大了,远远超出预期!以前听说支架降价的好政策,没想到真的被我们赶上了!这样的惠民政策,让人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咱老百姓的关爱。”

  作为全国首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单位,华中阜外医院第一时间落实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政策,自1月10日起,开始执行第一批集中采购医用耗材相关政策其中,冠脉支架为平均价格从1.3万元左右下降至700元左右,平均降价93%。

价格降幅这么大,冠脉支架的质量有保障吗?

  华中阜外医院高传玉教授介绍,冠脉支架均是高科技合金制品,生产厂家都是国内外知名企业,价格虽然大幅降价,但质量和原来一模一样,所以可以完全放心使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