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黄河科技学院纳米所直属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08 20:00: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0〕15号),正式公布了100个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河南省纳米复合材料应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黄河科技学院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副所长、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守仁博士主持申报的“黄河科技学院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直属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成功入选。这是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直属党支部继去年成功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后取得的又一“国字号”标志性成果。

此次黄河科技学院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直属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成功进入建设名单,既是河南省高校入选的三个之一,同时也是河南省民办高校入选的唯一一个国家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此次入选是黄河科技学院党建工作“国字号”的又一突破,为今后黄河科技学院教师党支部建设提供了样板和示范。在校党委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与帮助下,工作室将严格按照教育部规定的建设任务、建设标准和工作要求,将“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成为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的“样板田”和“示范区”,为实现研究所内涵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2018年,教育部印发了《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教党〔2018〕25号)和《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教育部面向全国高校,开展“双带头人”(党建带头人和学术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建设工作,“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周期为3年,每年5万元建设经费。“双带头人”工作室重点围绕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抓好党建主责主业,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促进学校事业发展、抓好支部班子建设等5个方面建设任务,创新工作方法,创建平台载体,创立典型示范,着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介绍:张守仁,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香港中文大学访问学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函评专家,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模范教师,河南省化工学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入选第二批“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创新领军团队成员,郑州市青年联合会委员,郑州市二七区科学技术协会兼职副主席。2009年6月到黄河科技学院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工作,先后担任了黄河科技学院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副所长和直属党支部书记、河南省纳米复合材料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职务。长期从事生物医药材料、无机贵金属纳米材料制备及其性能的研究,带领团队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主持和参与省部级以上课题1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2010年,作为主要完成人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开创了全国民办高校中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的先河。2016年,作为主要参与人获批河南省民办高校首个省级重点实验室。为本科生开设《纳米材料应用》和《专业导论》等专业课程,并开设《产-学-研创新实践》课程,定向指导本科生的创新实验,同时指导毕业生考入了山东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和郑州大学等高校研究生。在党支部建设方面,他探索实施的“1+1”创新党小组模式:“博士+党小组”模式,围绕博士党员建立党小组;“项目+党小组”模式,围绕重大项目建立党小组;“仪器服务+党小组”模式,围绕仪器管理技术服务建立党小组。多年来在思想政治建设、学生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所在的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直属党支部在2018年学校“亮身份树形象比贡献,争做出彩黄科院人”活动中被校党委授予“先进集体”称号,2020年被校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19年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2020年入选全国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